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CBA还是老姜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17  中国体育报

  八强鏖战,烽火诸侯。在5个回合的四分之一决赛结束之后,CBA常规赛的四强重新瓜分了季后赛半决赛的所有席位。尽管在新生力量的冲击之下,旧秩序一度摇摇欲坠,但是八强战的最终结局还是验证了那句老话———姜还是老的辣。

  除了上海队惨遭卫冕冠军广东队横扫之外,其他球队都赢得了至少一场比赛,其中辽宁队甚至还被福建队拖入了第5场生死战。本赛季的季后赛八强战,各队争夺空前激烈。在临时援兵的帮助之下,浙江队在主场义乌让八一队惊出了一身冷汗,福建队则让辽宁队两度败走晋江,CBA季后赛一度萌发出天下大乱的迹象。

  然而,在经过暂时的混乱之后,老姜无一例外地辣倒了嫩芽,上海、山东、浙江和福建相继出局,CBA新军震撼了传统,却没能颠覆传统。辽闽生死之战,看似是外援布朗左右了战局的走向,实则是辽宁队强大的整体防守使福建队员失去了信心,由于缺乏季后赛的经验,福建队在关键时刻全线崩溃。

  对几支季后赛新军来说,一两个球员左右一场战局的情况并不罕见。辽宁队一个外援的回归就让福建队乱了阵脚,山东队只因为孙杰的受伤缺阵就在客场被对手打得七零八落。反观CBA老江湖广东队和八一队,在队长杜锋养伤的情况下广东队照样零封上海,八一队则在绝对主力张劲松火线受伤的不利局面下连下两城淘汰浙江队。

  没有外援,没有临时援兵,在张劲松缺席的两场比赛中,八一队都是全线开花,李楠、王治郅、王中光、陈臣等新老三代球员,个个能征善战。尽管缺少了一个张劲松,但是人才济济的八一队有足够的资本用频繁的换人将对手拖垮。对CBA江湖来说,八一队的资格是老的,但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八一队的诸多战将却是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