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粤对决老胡复仇之心毕现 南钢外援别耍“性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9:46  扬子晚报

  

苏粤对决老胡复仇之心毕现南钢外援别耍“性格”

  

苏粤对决老胡复仇之心毕现南钢外援别耍“性格”

  球迷之福,一场

火星撞地球般的较量明日即将上演。明晚7点30分,南钢大华将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
广东宏远
,作为两支本赛季CBA联赛的夺冠热门,新版本的“苏粤恩仇录”将会为球迷们带来怎样的火爆,怎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苏粤对决

  老胡复仇之心毕现

  四大菜系之中,有两大菜系都是以“淡”闻名的。

粤菜的清新淡雅,苏菜的浓中带淡。当粤菜遇上苏菜,那个共同被提到的“淡”便成为了精髓。不过在我们熟悉的CBA联赛之中,苏粤两队的相遇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平淡无味。

  虽然从来没有获得过CBA联赛的冠军,但江苏队的实力却在近几年得到了多方认可。尤其是2004-2005赛季季后赛中,他们在胡卫东的带领之下历史性地闯进决赛。虽然最终以2比3的总比分倒在了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的脚下,但从此之后,江苏队成为了其他各队心中不能轻视的对手。然而,正是有了那一次在关键时刻的失利,以后的苏粤对决,即便是一场平常的比赛也会被涂鸦上“恩仇对决”、“宿命对决”等充满着江湖意味的色彩。去年,南钢队半决赛被广东横扫,今年,南钢在常规赛两胜广东,两队在各个位置上队员的相似性,更为这以后一次次的“对决”增添了看点。两年的等待后,南钢少帅胡卫东终于盼来了报仇的最佳时机。当队员时未能实现的梦想,能否在教练位置上实现,这一次机会不容错过。

  ■阵容PK

  杜锋受伤南钢之福

  除了八一这支从来没有引进外援的球队之外,CBA联赛中还有哪几支球队敢大胆地使用全华班阵容呢?相信除了广东和江苏之外,你很难找到第三支球队。

  陈江华和胡雪峰两个人的共同特点都是快,所不同的是,陈江华是脚步快,而胡雪峰是手快。在两人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中,陈江华输得很惨,这一次是华仔再次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杜锋是国家队之前的“排骨飞人”,而易立则是现在的“排骨飞人”,两人除了一身排骨肉之外,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拥有出众的弹跳能力。杜锋因为伤病已经错过了十多场比赛,但是这场关键的比赛,他很可能带伤出战,不过,伤病之后,杜锋的状态值得怀疑。作为广东打江苏最强势的一点,他的受伤无疑是江苏队之福。朱芳雨和张成的特点几乎一样,外线的三分球加上并不太出色的突破技术。尽管张成本赛季的状态有所下降,减少了在外线出手的次数,但是他的命中率和上赛季相比却没有太大的变化。经过连续大赛的洗礼之后,朱芳雨的外线已经越来越稳定,本场比赛,这两个射手之间的对话也是最大的看点。从国青时代的双塔,到CBA中的新三大中锋,易建联和唐正东这两个人似乎从进入国青队的第一天就开始比拼。随着易建联的不断进步,在两人的对话中,易建联似乎已经遥遥领先。但是唐正东本赛季正在打出自己职业生涯的最漂亮数据,这一次谁将成为赢家呢?

  ■主帅斗法

  内线争霸决定胜负

  这是李群执教的第一个赛季,而这是胡卫东执教的第二个赛季,对于李群和胡卫东这两位国家队昔日的队友而言,两个人都在经历着从球队核心球员向少帅转变的过程。在两人的前两次交锋中,胡卫东都赢了,第三次交锋,李群会继续让老胡高兴吗?

  胡卫东、李群的执教理念其实颇为相似,这导致了江苏和广东的打法特点很相似,在拥有内线绝对优势的前提下,配备一群外线射手。所不同的是,在进攻中,江苏队更多地让唐正东直接发起进攻,而广东队的进攻则是依靠易建联在内线牵制力依靠外线球员的发挥。唐正东在进攻中拥有比易建联更多的低位进攻机会,而易建联则比唐正东更多地参与到球队的快攻中。江苏和广东这两支球队的比赛在很大程度上主要看内线球员的火拼,在内线实力均衡的情况下由外线球员决定比赛胜负。本赛季两队即将上演的第三次交锋,将从唐正东和易建联的内线对抗开始。而两人内线争霸的胜负,也直接影响着主帅斗法的胜负。

  ■外援争锋

  南钢外援别耍“性格”

  原本,外援是广东队强势的一面,不过,随着积臣的老去,广东队外援的优势已荡然无存,本赛季状态下滑的积臣甚至成了广东队的“累赘”。连一向低调的南钢少帅胡卫东也直言,现在的积臣已今非昔比,很有可能成为江苏队的突破口。

  鉴于对手积臣的状态下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南钢大外援加内特赛前很狂妄地用语言挑衅了积臣:“他不行了,明天我要在场上将他打爆,尽管私下里我们是好朋友。”而南钢的小外援卡洛斯也对泰伦斯开起了玩笑:“明天到场上,我会用行动告诉他,我才是更适合中国国家队的陪练。”此前,泰伦斯为当中国国家队陪练开出高价码,小卡明显是在嘲笑同胞。小卡的话虽有挑衅意味,不过也确实说出了一个事实,他现在的状态如日中天,与山东的比赛,连续两场分别拿下34分和40分的高分。当然,南钢外援也有明显的性格缺陷,大外援加内特性格暴躁,小外援卡洛斯牛气冲天,有消息称,卡洛斯又在训练中耍大牌了。真不知道,此二人会不会在苏粤对决中起什么副作用。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