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娱乐信报》李昊:乒超距离职业化还很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八年前,曾在意大利乒乓球联赛中打球的前世界冠军、现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的蔡振华由于对欧美的职业体育联赛有着亲身的感受,他就提出将乒超联赛打造成世界一流联赛,打造成乒乓球世界里的NBA。

  在乒超联赛即将迎来“第九季”时,乒羽中心在半月前的工作会议上首次出台了“杜绝外援打短工”的规定。如果各俱乐部以后都不再联系外援,联赛职业化又怎么能够得到显现呢?

  很多圈内人士均表示,乒超联赛开展8个年头了,外援可以说是中国乒超联赛的一大亮点,去年乒超现世界排名前20名的选手来了14名,为乒超联赛赚足了眼球。而今年乒羽中心为杜绝外援打短工的现象,要求必须打满整个赛季全部18场比赛,而且一名球员不能在两家俱乐部注册。某俱乐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这种做法本来就让靠外援艰难生存的中小俱乐部雪上加霜,少了这些提高人气的外援,乒超的市场经营也将受到威胁。说实话,没有这些外援加盟,没有多少人去现场看比赛。”

  八年前,曾在

意大利
乒乓球
联赛中打球的前世界冠军、现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的蔡振华由于对欧美的职业体育联赛有着亲身的感受,他就提出将乒超联赛打造成世界一流联赛,打造成乒乓球世界里的NBA。平心而论,经过8年的发展,乒超联赛现已经发展成为一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赛事,但要打造成乒乓球世界里的NBA,并非如此简单。

  众所周知,一项运动的发展,离不开国际间的相互交流互动,中外队员在互相琢磨如何战胜对方的过程中,无形中也提高了各自的水平。因此可以说,我们的乒超联赛依然还处于起步阶段,中国有着世界上最庞大的乒乓球人群,只要开发好这个资源,就可以逐渐转化为以市场导向为主的乒超联赛。

  ■李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