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钟星儿:我的比赛谁的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36  新京报

  辽宁进4强,福建出局。这是好事,好就好在季后赛摘了强援的两支球队提前终结了与CBA总冠军之间的任何关系。从实力上看,两者之间本来就没有关系,但,如果,万一,这种理论上的可能变成现实呢?那可真是尴尬。

  常规赛结束后再搞个倒摘牌,就我的点滴知识而言,是一个世界篮球史上罕见的创举,当然不知道是否伟大。从目前效果看,应该有正面而积极的意义。至少,它带来了三方面好处:各队实力更均衡,季后赛首轮的对抗强度提高了,比赛更好看;本应该提前休假的优秀球员又有球打了,挣得了工资而且对入选国家队有利;除了央视,地方电视台的转播场次明显增多,因为一场比赛牵涉的不再是两方。比如说,福建战辽宁,因为焦健的关系而让“第三者”北京台转播,因为布兰顿的关系而让“第四者”山西台转播。一个倒摘牌,CBA各方各面都迎来了大牛市。但这个大牛市的前提是必须避免一种现象:摘了强援的球队最好别拿总冠军。

  尽管八支球队都有资格摘,但实际选人的只有两家,一是福建,二是浙江。但如果,福建拿了总冠军呢?北京这边有焦健,山西那边有布兰顿,你说冠军算谁的?总不能像

十运会那样分给北京1/5、再分给山西1/5吧?

  似乎有点杞人忧天的味道,毕竟福建还掀不起大风浪。但如果换个环境呢?假若是上上赛季的北京队,拥有巴特尔和奥得杰,再假若他们被淘汰了,再假若两人被同一支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挑中。得到两人后该球队肯定会成为总冠军大热门。这下麻烦了:5名绝对主力有两名来自北京,这个总冠军该匀给北京队多少啊?“我的球队,我的比赛,我的CBA”,到了那时候,我的CBA,“我的比赛”就不知道是谁的球队了。这个倒摘牌无论多么完美,快乐只能是短暂的,长期实施也许会带来意料之外的痛苦。

  □钟星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