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十八连胜辽宁进四强 郭士强:我们永远不缺拼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5:05  沈阳日报

  本报营口鲅鱼圈电(记者于海)盼盼最终没有让福建队破了自己主场不败的金身。昨天,由于辽宁地区突降百年不遇的大雪,辽宁地区交通陷入瘫痪,辽宁队与福建队的季后赛1/4决赛第五场生死战现场竟然几乎没有观众。结果,两队在相对空旷的体育馆里进行了这场关键比赛,最终辽宁主场以102比88战胜了福建男篮,总比分3比2淘汰了福建男篮进军了CBA季后赛半决赛。半决赛辽宁盼盼将对阵八一火箭。

  此战获胜后,盼盼队在保持了主场18连胜的同时,也自1998-1999赛季时隔八年后再次杀进四强,并且成为了CBA历史上季后赛采用五战三胜制以来第二支在1比2落后的情况实现翻盘的球队。盼盼晋级后,本赛季CBA四强全部产生,广东半决赛对阵江苏,而辽宁队的对手则是八一队,半决赛将在3月7日周三进行。

  昨晚,一场大雪让盼盼和福建队比赛带来了几分寒意。因为大雪,辽宁电视台的转播车还没有抵达营口就被困在半路,本场比赛也因此失去了转播信号,而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则因为铁路被封而难以离开营口。也是因为大雪的影响,昨天比赛一开始,到场观战的球迷只有不到100人。此外,昨天鲅鱼圈地区还全面停电,幸亏红运体育馆利用发电机供电,否则很可能停赛。

  不过,这些并没有影响到盼盼队士气。第三节在尤纳斯的注视下,辽宁队便彻底接管比赛,最后一节,福建队再次派上了由布兰顿和波特的双外援组合,但是获得领先优势的辽宁队越战越勇,在全场比赛结束前8分钟以84比68领先18分。

  比赛胜利后,兴奋的辽宁队队员将主教练郭士强抛到空中。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郭士强非常高兴表示,“这是我们时隔八年来第一次闯进半决赛,这场比赛我对队员非常高兴,他们非常顽强,我一直认为,盼盼的队员永远不缺拼劲。”本报记者于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