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遭观众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5:05  沈阳网-沈阳日报

  

《赤壁》遭观众质疑

  

《赤壁》遭观众质疑

  剧本未出炉

  演员不适合

  战争场面失真

  将于3月29日开机、由吴宇森导演的《赤壁》目前演员名单曝光,并引发了激烈评论,众多观众对该剧剧本尚未完成、演员阵容及动用特技表现战争场面表示了自己的疑问。

  剧本进展缓慢——

  《赤壁》剧本是不少“三国迷”担忧的焦点。据悉,吴宇森之前认定写剧本的最佳人选是刘和平,但因为刘和平忙于《大明王朝》,所以吴宇森没能请到他。而《赤壁》自开始筹备以来,邀请了包括邹静之、刘震云、芦苇等众多知名编剧编写剧本,如今已经十易其稿,至今剧本仍在缓慢进行中。吴宇森说:“我的剧本并没有根据《三国演义》改编,而是根据《三国志》改编。”

  演员不适合——

  有观众认为,周润发演周瑜,太老;梁朝伟的气质很难诠释诸葛亮的大智大勇;膀大腰圆的尤勇出演猛将张飞比演刘备更合适;让赵薇演孙尚香,看来《赤壁》的结尾也要改一下了,有观众戏说“刘备要被小燕子的无理取闹活活气死”;而对于扮演小乔这样一个绝世女子,需要的除了美貌还有演技,观众担心模特出身的林志玲能否驾驭?

  战争场面失真——

  “《赤壁》是写实的战争片,不是功夫片或武侠片!”在谈及《赤壁》的风格时,吴宇森曾说过这句话。但若要在银幕上真实再现当年赤壁之战,不可避免要使用特技。吴宇森现已把《赤壁》的特技交给4家美国著名的特技公司。不知《英雄》、《无极》等让观众生厌的特技会不会出现在《赤壁》中。

  链接——

  河北水库改造成“长江”

  剧本未能出炉并不影响外景的建设进度,《赤壁》在河北的外景地将于近日正式完工。据悉,《赤壁》在河北一个四面环山的水库搭建了影片的巨型外景。届时将会有大约2000艘各种古式道具战舰汇集在此,进行大场面的拍摄。而吴宇森将集合三维电脑技术把这个水库改造成长江,把四周的群山改造成赤壁。导演吴宇森透露,将以《特洛伊》的三维特技效果为标准,打造《赤壁》的三维特技效果。目前影片的总投资已经追加到7000万美元,有望成为迄今为止最昂贵的华语电影。

  本报记者刘杰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