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本山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5:05  沈阳网-沈阳日报

  

向本山致敬

  □蓝恩发

  本山将二人转带出国门,将具有东北地域文化色彩的二人转介绍给中外观众欣赏,无疑是个破天荒之举。这样壮观的事情,也只有赵本山才能完成。冲这,就应该向本山致敬。

  二人转从田间地头到都市剧场,今天又走出国门,功在赵本山。作为沈阳十台大戏之一的“刘老根大舞台”,已经成为沈阳演出市场的一个品牌,更是沈阳的一张靓丽名片。赵本山率领民间艺人在市场打拼,以精湛的表演征服了观众。现在,对于外地来沈的人来说,来沈阳很重要的一件事是欣赏“刘老根大舞台”的二人转演出。同样,赵本山在北美六城市的演出也受到海外华人的热烈欢迎。在纽约有数千观众在现场观看了原汁原味的东北二人转、喜剧小品等精彩节目。

  赵本山在海外刮起的“二人转旋风”,将中国民间文化推向了世界,让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有机会欣赏到来自中国东北的民间艺术。在美国演出期间,赵本山一直被感动着。是的,赵本山有理由感动,更有理由自豪。因为他们力推的“绿色二人转”,让身居海外的华人和国际友人对中国二人转有了正确的认识。据称,

澳大利亚、韩国都已经向赵本山发来了邀请函,我们祝福本山,也祝福东北二人转飞得更高,转得更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