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球石俊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2:00  重庆晨报

  不得不承认,蛰伏瑞士超级联赛的石俊不是“旅欧军团”的焦点,但石俊却在昨天凌晨为自己重新赢得关注:在新一轮瑞超联赛中,石俊替补出场并为球队首开纪录,这也是07年“旅欧军团”的第一个正式进球。

  虽然在上赛季成为球队的主力射手,但状态起伏较大的石俊,在本赛季瑞超联赛中逐渐淡出年轻人队的主力阵容。但昨天凌晨在球队迎战锡永队时,石俊因为队友的受伤,在第25分钟时就赢得替补出场机会。第60分钟,队长雅金的传中送到石俊头上,石俊准确的头球送进对手大门远角,打进了自己07年的第一个瑞超联赛进球,而年轻人队最终也2:0战胜锡永,本场胜利后,年轻人虽然在瑞超联赛中只排名第5,但距离排名第二的球队也只有3分差距,依然保持着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赛的希望。

  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石俊也在赛后得到媒体久违的赞誉,他的跑位和灵敏的进球嗅觉得到高度评价。巧合的是,石俊的上一个进球同样是面对锡永时打进,但愿这个总能给石俊带来的“幸运”的对手,会让上赛季风光无限的石俊走出低谷。本报记者刘苏

  石俊:幸运入球美妙时刻

  赛后,石俊接受了国内某网站的电话采访,石俊承认本场比赛自己这么早的出场也有些幸运。在去年的瑞士杯的比赛中,石俊曾在上半场头球冲顶破门,帮助球队3:0淘汰了卫冕冠军,因此在入场以前,主帅安德马特也对着石俊鼓励说:“希望你这次也能进球,而且还会是一个头球。”

  主帅给出了美好的祝愿,而石俊也披露安德马特给自己的战术布置还是很具体有针对性的,“教练告诉我,上去后尽量顶在最前边,注意在拼抢中抢他们的那个2号,因为他控球能力差。”

  在比赛中,给石俊助攻的是队长雅金,对于自己和雅金的配合,石俊说,“雅金上半场给我传了几次球,我和他没配合好。后来雅金和我交流,希望我插前点,而后来下半场教练给重新布置了一下,前锋哈贝里冲前点,他在前点插的很凶,带动了对方后卫,因此我在后点有了机会。”

  “当时雅金传了过来,这个球飞到后点,前点的哈贝里带开了后卫,我冲顶后就感觉到有了。”钟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