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天堂”上演逃生四部曲 曲波不提幸运信心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9:43  新浪体育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但对于中能来说,有着“天堂”之称的杭州却并非福地,上赛季足协杯首轮被淘汰的噩梦还历历在目。一年之后重回故地,还是赛季首战,中能再次遭遇了惊魂————若非对方队员急于求胜,皮球多次遇空门而不入,中能只怕会又一次栽倒在这个号称“天堂”的地方。所幸天公作美,幸运降临到中能头上,使得这支年轻的球队在新赛季总算有个不错的开始,一分在手,可以继续期待“保十争六”。

  逃生前奏 老板亲自开会动员

  按照惯例,下午的比赛,中能当天上午要开会进行部署。往常都是由主教练殷铁生来安排讲解,但今天的准备会之前,殷铁生告诉队员们:“集团的乔总(董事长乔伟光)和俱乐部的于总(于涛)过来了,让他们给大家做个动员。”作为球队的大老板,乔伟光偶尔会跟队到客场观看比赛,但他从未在赛前参加球队的内部会议。第一次给队员做动员,乔伟光没有进行长篇大论的演说,也没有提什么具体要求,只是简单说了说比赛的意义所在,提醒队员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于涛的动员更简单:“希望大家打出水平,不辜负集团的信任。”此后,乔伟光告诉记者,他本来这几天在外地考察市场,刚从厦门到了北京,昨晚特意从北京赶过来,就是为了在现场看这场比赛,“我对球队今年是抱了很大希望的,不能总是保级了。”

  逃生开篇 多亏曲波先进一球

  为了让队员们尽快进入状态,殷铁生安排球队提前15分钟就赶到了场地热身。赛前出了点小小的意外:两名外援米图和伊戈尔的参赛证明在比赛即将开始前才送到,让殷铁生出了一身冷汗,值得庆幸的是,没有影响两人上场。

  作为浙江足球的中超第一战,本场比赛吸引了近3万名球迷现场观战,声势浩大,淹没了特意到场助威的50多名青岛

海啸球迷的声音,也让中能的年轻队员们在开场后有些发蒙。开场10分钟了,中能还没能攻到对方禁区前沿一次,队员们的传接球失误频频,连一向稳健的门将刘震理也在接球时出现失误,险些被对方前锋打空门成功。观众的助威也许是柄双刃剑,绿城队员一味狂攻,不经意间露出了后防空当,曲波的射门让身处险境的中能意外取得领先。“毕竟是中超啊,青岛第一脚射门就进了,这就是效率。”看台上的一名当地记者感叹不已。此时全场的3万名球迷陷入了沉寂。“要是没有那个进球,我们可能会输得很惨。”赛后,中能一名年轻队员感叹道。

  逃生高潮 对方四过球门不中

  曲波的进球一度让中能看到了取胜的希望,但上半场结束前,中能后防出现了一次失误,对方将比分追成了平局。

  下半场,殷铁生用郑龙换下了姜宁,对于这个有些意外的换人,老殷赛后解释:“我是想用郑龙冲到门前,与曲波一起形成冲击。”但第一次在中超出场的郑龙有些紧张,中能的攻势没有得到加强,倒是绿城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第一次,对方射空门高了;第二次,对方推远角偏了;第三次,对方头球砸中横梁弹出;第四次,对方的射门被刘震理扑出……一次又一次的绝好机会,让观众一次次站起来又坐下,殷铁生也是一次次站起来,告诉队员们要稳住。“当时我的心是一次次提到了嗓子眼里,太险了!”中能一教练赛后感叹。对方的一次次射门滑门而过,甚至让看台上的一名当地记者产生了宿命的感觉:“完了,今天绿城就是没有赢球的命。”

  逃生后记 队员感叹平局幸运

  “这比赛的运气真是太好了。”赛后的休息室里,队员们都在感叹着运气的眷顾,“去年总是倒霉,看来咱今年该转运了。”

  殷铁生的心情格外复杂,一方面他很庆幸这场比赛能拿到一分;另一方面他也很担心队员们的临场发挥。“这就是年轻队员的特点,尤其是第一场比赛,对方主场气氛很热烈,就发挥不出平时的水平了。”在他看来,积极的一面是,“问题比较早地暴露出来了,我们还有解决的时间,我对完成保十争六的目标还是很有信心的。”小将郑龙有些沮丧,他没有起到秘密武器的作用,反而出现了多次失误,郁闷的他主动找到助理教练张崇来,“感觉这比赛跟平时太不一样了,上去就蒙了。”张崇来开导了他半天,郑龙的心情才逐渐好转。在队员们的房间里,大家还在谈论着这场幸运的平局,“第一场比赛嘛,打成什么样都很正常,关键是大家能尽快进入联赛状态。”曲波的信心依然很足。本报特派记者崔恒亮(本报杭州3月3日电)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