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感叹天津女排近年最佳发挥 自信冠军将回津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8:48  每日新报

  看着弟子们在场地里欢呼雀跃,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也在场边露出了会心的微笑。首场决赛相对轻松的取胜多少有些出乎意料,但这更加让全队上下欢欣鼓舞。赛后,王宝泉对全队的发挥十分满意,同时也对接下来的客场比赛充满了期望。

  “这场球是我们近两年来对阵辽宁队发挥最好的一场,大家很好地贯彻了我在准备会上的要求,全都拼出来了,我们实力上不占优势,就一定要利用好主场优势,放下包袱,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从比赛过程看,大家真正做到了忘我投入,这是取胜的主要因素。”对于球队技战术的发挥,王宝泉表示:“第一局我们打得有些混乱,大家进入比赛状态不如对手快,好在老队员起到了稳定局面的作用。第二局开始我们的发球拼出来了,另外一传和拦网成功率明显提高。对手在我们的发球冲击下一传连续不到位,只能将大部分球给主攻来打,而我们这段时间对辽宁队几名主攻的特点研究得比较透,拦网判断比较准确。她们主攻连续被拦,二、三号位的快球又不是她们的特点,一下子对手就陷入混乱。另外在第三局,我还针对前两局的情况变化作出了一些改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杨洁跟霍晶换位了。因为从前两局的情况来看,杨洁在前排打三点攻的时候,后排没有防守,所以我做出这样的调整,让她跟霍晶调个个儿,霍晶打三点攻。”比赛结果证明这个调整是成功的,天津女排在比赛后半段表现出来的顽强防守正是她们取胜的关键之一。

  在三场两胜制的

总决赛中天津队先拔头筹,这为后边的客场作战打下了好的基础,王宝泉对于这样的有利形势在充满期望的同时仍保持着一贯的冷静,“虽然输了这场比赛,但辽宁队的整体实力还是在我们之上,回到自己的主场辽宁队的优势更加明显。下周末到盘锦我们有把冠军夺回来的信心,同时也会做好最困难的准备,我还是那句话,谁能拼出来,最后的胜利就属于谁。”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