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传失灵豪华攻击组集体哑火 王一梅留下辽军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8:48  每日新报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辽宁队领队岳金库没有跟走下场的弟子们说一句话,就马上拿起了棉服,独自向场外走去。面对随即追上来采访的记者,岳金库苦笑着摆摆手,“去问主教练吧,球输了没什么好说的……”

  赛前信誓旦旦要两场就拿下冠军的辽宁队没想到第一场决赛就遭遇了天津队的下马威。拥有国内最为豪华阵容的辽宁队本场比赛最大的败笔就是一传。在辽宁队由杨昊、刘亚男、楚金玲和自由人金虹四人组成一传体系中昨天只有刘亚男表现正常,其余三人的接发球均存在严重问题。缺少了一传的保障,再出色的主攻也是白搭。首局辽宁队进攻十分顺畅,张越红和楚金玲取得了全队一半以上的分数。第三局辽宁队主攻的成功率下降,二传刘婷婷一段时间内只能把球集中分配给副攻,四号位的进攻则完全被忽略。如此集中的分配球,也让天津队得以更加轻松地判断拦网,从而组织好反击。

  当然辽宁队昨天还保留了一个杀手锏——王一梅。因为一个小手术的缘故,她缺席了前一段时间的联赛,也缺席了上次客场与天津

女排的交锋。昨天尽管她已经可以披挂上阵,但主教练还是谨慎地将她放在了替补名单当中。第三局辽宁队较大比分落后时主教练曾让王一梅上场意图扭转局势,但由于久疏战阵,她的强攻对对手造成的威胁有限,很快又被替换下场。虽然只是短暂的亮相,而且辽宁女排也没有获得胜利,但是王一梅无疑将成为接下来在辽宁队在主场作战的最大变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