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摘牌交织大惊喜大意外 黑马摘标王马琳低价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0:45  青年时报

  冷,相当地冷!昨天,2007年乒超联赛摘牌大会结束后,人们纷纷发出这样的感叹。之前毫不引人注目的海宁皮革城鸿翔俱乐部(原浙江竞技队)异军突起,摘下标王王励勤。而标王的价格相比去年大幅缩水,只有245万,整整下跌了256万。去年标王马琳更是以131万的低价,被宁波海天“拿”下。

   最大惊喜

  “黑马”海宁摘下标王

  谁能摘下王励勤?摘牌大会开始前,人们纷纷将目光对准陕西银河、山东鲁能和宁波海天这三家实力雄厚的俱乐部。不料,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贯低调的海宁皮革城鸿翔俱乐部成了山东争夺王励勤的最大障碍。

  整个竞标过程可谓惊心动魄,海宁方面5万5万地加价,山东则总以超过海宁1万的价格力压。山东叫出241万后,海宁领队何海珠毅然举起了245万的牌子。由于海宁是以黑马姿态参与竞争,山东对其财力估计不足,无奈选择放弃。

  会后,何海珠对以245万获得王励勤感到高兴和意外,“没有想到能摘下王励勤,叫价的时候心里还是蛮虚的。总的说来归功于准备工作做得充分,心理战术奏效吧。”

  王励勤的加盟无疑大大增长了海宁俱乐部的实力,但在谈及联赛目标时,何海珠保持低调,“新赛季,我们以锻炼省队的年轻球员为主,现在只能说,我们会在王励勤的带领下,力争打出好成绩。”

  

  最大意外

  海天低价竞得马琳

  去年的摘牌大会上,宁波海天铩羽而归,在王皓、王励勤、马琳的争夺战中全面失利。但风水轮流转,今年海天成为摘牌大会最大的受益者,仅用131万便将去年标王马琳招入麾下。此外,宁波海天还以36万拿下了詹健,实力大增,有望成为本赛季乒超联赛最大的一匹黑马。

  马琳的价格比去年的501万低了370万之巨,甚至不如马龙的139万。对此,海天俱乐部负责人刘真理在如释重负之余坦言,“拿下马琳在意料之中,但能如此轻松地将马琳拿下,却是在意料之外的。”

  “在摘牌大会前,我们已对竞争对手进行了很全面的分析,加上集团老板亲自赶到现场,所以对拿下马琳是志在必得。”刘真理表示,“对手都没有加价,这让我觉得意外。不过,这也表明有了去年的经历后,大家都更为理智了。”

  中国

乒乓球界一直流传着这样的说法,“得马琳者得天下”。那么,在获得马琳后,海天会否提高联赛目标?对此,刘真理表示,“我们的目标不变,还是力争前三。”

  ■摘牌大会具体结果

  姓名 租借费 原俱乐部→加盟俱乐部

  王励勤 245万 上海→海宁鸿翔

  马 琳 131万 广东→宁波海天

  马 龙 139万 北京→四川全兴

  刘国正 流拍 广东

  侯英超 20万 北京→吉林华都

  詹 健 36万 江苏→宁波海天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庄丁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