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头羊 鱼与熊掌不能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塞维利亚VS巴萨,利物浦VS曼联,西甲英超领头羊本周末都将在客场迎来恶战,而在下周中,冠军杯1/8决赛第二回合也将打响,巴萨和利物浦正是对阵双方……

  攻势足球火枪手们的较量

  本周三国王杯上的塞维利亚德比,塞队主帅胡安德被对方球迷投掷的可乐瓶击中,晕厥入院,不过好在后来问题不大,塞维利亚主场迎战巴萨的比赛他仍可在场边指挥。

  塞维利亚与巴萨仅差2分,这也将是他们继欧洲超级杯和联赛首回合较量之后,本赛季第三次激情碰撞。只要塞维利亚本轮在主场拿下对手,他们就能再次回到积分榜首的位置。而巴萨下周还将要在

冠军杯上面对
利物浦
,巴萨很可能会雪藏一些主力,这无疑给塞维利亚更多赢球的机会。

  西班牙媒体也将这场比赛称为“攻势足球火枪手们的较量”。塞维利亚前锋卡努特目前以18个进球在射手榜上独占鳌头,小罗以2球之差紧随其后,而埃托奥最近状态也在回升,并公开表示希望夺得联赛射手王。此外,周三国王杯上,里杰卡尔德出人意料地复制了“梦之队”时代巴萨主打的343阵型,这场比赛里帅会否继续延用该阵型也是一大看点。

  主场红盾不挡客场魔王

  英超排名第3的利物浦主场遭遇领头羊

曼联,这场红色德比必将是今年英超冠军争夺中最重要的战役之一。

  本赛季利物浦主场仅失3球,而且还保持着联赛主场30轮不败的纪录,其中还有23次是零封对手,可谓是真正的主场红盾;而本赛季曼联客场已取得10场胜利,过去9轮联赛也只输1场。当主场防守最好的红军遭遇客场战绩最好的红魔,这必将是英超最强的一场“矛与盾”的终极较量。

  大战前走在利物浦的大街上,杰拉德总能碰到热情的球迷对他说:“我们必须阻止曼联夺冠!”而杰拉德也表示:“如果这场比赛我们输了,人们就都会认为曼联已经提前夺得了联赛冠军。”不过就目前的状况来看,利物浦未必会真在这场对决中使出全力,杰拉德自己都表示,红军目前虽然在联赛积分榜上排名第3,但因为与曼联差距太大,联赛冠军几乎已经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们因此也只能希望在接下来的冠军杯上有所突破。

  曼联如果闯过利物浦这道坎,余下9轮他们仅剩下客场对切尔西一场恶战,冠军路几乎是一片坦途。

  实习记者 吴迪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