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乒咬牙139万买马龙另有原因 明修栈道为暗渡陈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4:54  天府早报

  昨天,2007年乒超摘牌大会在北京举行,这场原本被认定为又一场“烧钱大赛”的竞拍竟然突然变脸,最终王励勤被浙江竞技以245万摘走,这个价格也成为今天的标王身价,而去年创下501万天价的马琳则被宁波海天以130万轻松摘得,原本只想以观众身份到会的四川全兴也意外祭出重手,以139万幸运收获不莱梅世锦赛“新科状元”马龙。“其实,我们也是稀里糊涂就把马龙租下来的。”昨天下午就赶回成都的代天云慢慢向记者道出了意外背后的原由。

  电话遥控,全兴突然祭出重手

  只带了70万元引援资金,却最终用摘牌会第二高价139万买回了马龙,这样的“买卖”实在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四川全兴俱乐部总经理代天云事后透露,这笔买卖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因为对引援不抱希望,俱乐部就我一个人去了摘牌大会,当看到马琳的价格如此低廉后,我才惊觉有机会买人了。于是这才赶紧通过电话和俱乐部领导取得了联系,领导当即果断表态,只要价钱不离谱,我们也要争取摘回球员。”

  在俱乐部高层的电话遥控下,代天云立刻加入到第三位登榜球员小将马龙的争夺中,“马龙是新世界冠军,有很强的实力,此前我们也与他接触过,知道他愿意来四川打球,因此我们很想将他带到四川队。”比起竞拍马琳时的“谦虚”,到马龙“出场”时各俱乐部已开始加大了竞价力度,马龙的价格被抬到了130万以上,“当时我们也有些动摇,但由于对签下马龙抱有很大的期望,最终才下出重手拍出了139万的价格。”

  双重意义,139万价有所值

  比起最初准备的70万元,139万元的价格高出了近一倍,而相对于此后侯英超的20万元以及詹健的36万元,同为年轻球员的马龙本次身价确实有些过高。不过对于高价争回的意外收获,代天云还是非常满意,“尽管这个价格比马琳还高,但我认为钱花得值得。既然俱乐部高层同意花钱摘回一个有实力的队员,我肯定得选一个川乒需要的队员,而马龙正是我们需要的,随着他的加盟,俱乐部对新赛季完成保级充满信心。”

  除了认为马龙会给全兴俱乐部保级增添重重的砝码外,促成川乒做出高价买小马还另有原因。目前成都队正与北京就马龙来蓉代表成都出战全运会一事做最后的协商,川队本次买小马,其实也是想间接促成这笔交易,而这也印证了本报此前报道“全兴俱乐部为马龙预留了联赛报名席位”的说法。一次买援就起到双重作用,从这一点而言,川乒本次交易显然非常值得。

  耗资过半,川乒勒紧腰带过日子

  当然,强援意外的到来,直接导致原本就不富足的四川全兴俱乐部在资金运作上更显捉襟见肘。代天云透露,“全兴集团不会因为俱乐部花高价买了一名球员就增加资金投入,如今川乒一年的资金还是250万。”如今,250万的全年总投入一下就用掉了一半多,剩余的110万元不但要支付5名运动员和教练的工资,同时还要承担大笔的出征客场的交通、食宿费,“如何将剩余的钱合理运用到整个赛季的各项投入中,将是俱乐部不得不面对的新难题。”

  为了保证俱乐部新赛季的正常运转,全兴俱乐部也想出了对应办法,“为了保级,花些钱是必须的,这样一来在新赛季中我们也只能勒紧腰带过日子了。当然为了让俱乐部能更好地运转,我们也会在资源开发上多做文章。”早报记者张志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