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援令”成获胜大阻碍 福建客站黑龙江凶多吉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0:06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实习生 马田园 记者 李溪)随着WCBA比赛场次的减少,今年联赛的每一轮对阵都至关重要。今晚,哈药集团女篮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由陈鹭芸领军的福建南安女篮。

  由于“禁援令”的推行以及陈鹭芸等主力球员状态欠佳,福建女篮本赛季将着力于新人的培养和锻炼,目标成绩也只是“冲入前八”。首轮比赛中,她们以64:99被卫冕冠军辽宁衡业队“横扫”,本轮来到冰城,她们也被认为是“凶多吉少”。哈药集团女篮在首轮比赛中94:71轻取广东日之泉队,本轮面对福建女篮,她们将力争取得两连胜。

  当然,要战胜这支拥有老将陈鹭芸以及两名国青集训队员的球队,哈药女篮的姑娘们还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更要着手解决三大问题。首先,作为球队的“取胜之匙”,主将苗立杰的得分和防守以及对其他队友的成功带动都将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如果她能够继续上场比赛的出色发挥,哈药女篮就拥有了取胜对手的信心和保障;其次,以苗立杰、陈莹琦为主的后场球员要做好对比赛节奏的控制,一方面尽最大努力减少失误,提高配合的成功率,另一方面通过捕捉对方失误,利用快速的攻防转换冲垮对手的防线和士气;最后还要继续保证高质量的防守,严防对方的主力球员。

  由于年轻球员较多,宋力维的伤势又未能痊愈,因此哈药女篮在内线的防守,特别是对后场篮板球的保护上还要加强。如果新老球员能进一步加强配合,提高拼抢篮板球的积极性,此役哈药女篮主场取胜应该没悬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