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提出妥协性方案 主场战福建外援布朗有望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0:1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敏

  本报讯 福建和辽宁队的CBA季后赛到了拼刀子的时候了,辽宁队再输一场就将遭淘汰,福建队再赢一场就将创造这支队伍的历史———CBA前四强。昨天下午2点,福建队顺利抵达辽宁营口,而他们抵达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调整和训练。

  布朗回归?

  福建队想要在辽宁客场取胜绝非易事。看看辽宁队本赛季的主场纪录就知道营口球馆绝对是个邪门的地方。辽宁队本赛季常规赛主场15连胜,一场未输,所以大家叫营口球馆为“魔鬼主场”,浔兴能不能在营口撕开一条口子还得看实力了。

  好在季后赛开始后,辽宁队的外援布朗开始闹情绪了,这使得辽宁队内线实力大大受损。前两场比赛中福建浔兴已经找到了对付辽宁队的办法,就是强攻内线,这让辽宁队有些无所适从。今晚到了营口,福建队的策略不会改变。抓住辽宁队内线的弱点坚持到底,福建队就有攻破魔鬼主场的希望。

  不过辽宁队还有两个变招将考验福建队的应变力。首先是在前两场比赛中突然哑火的辽宁队外线,会不会回到主场后突然来了准星?其次就是布朗会不会在主场突然上场呢?昨天盼盼主教练郭士强向记者透露,“布朗已经主动找我谈过话了,虽然没什么实质性内容,但是回到鲅鱼圈之后,球队会继续做他的思想工作,这件事的关键在于他自己想不想打,目前看来他似乎有点‘开窍’了。”盼盼俱乐部同时向布朗提出了一个“妥协性”条款:一旦布朗回来继续为球队效力,即使盼盼打进四强,布朗也可以提前回国。如果布朗重回赛场,营口魔鬼主场将更可怕。

  浔兴变阵?

  福建浔兴在季后赛中利用规则“请枪”,捡了个大便宜。陕西队2米09的布兰顿场均27.3分、14.4个篮板,北京队的焦健场均19.5分、8个篮板。两个大个子的加盟一下子让福建队的内线脱胎换骨。再加上场均都在20分上下的龚松林、波特和曾入选过国家队的后卫吕晓明,这就是个全明星阵容,足可以向以外线见长的辽宁队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两连胜后福建浔兴找到了对付辽宁队的办法———限制对手外线的情况下强攻篮下,这一招非常厉害,所以肖光弼教练赛后把胜利归结为外线防守的成功。但是,这一招是在辽宁队外线打不开的情况下奏效的。如果辽宁队回到主场,明确三分战法,福建队就必须做出改变,在自己外线回击的同时用突破冲击对方内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