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宇:每一场胜利都是一次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9:06  足球-劲体育
刘翔宇

  实习记者刘翔宇上海报道 2月28日晚,广东宏远以本轮唯一的3比0大比分率先晋级半决赛后,远赴NBA之前易建联也完成了自己在卢湾体育馆的谢幕演出,阿联告别CBA赛程的日子进入最后的倒计时。

  在上海,当红小生无论走到哪里都是球迷们的宠儿,在第三场比赛前一天的广东队日常训练时,场边出现了几个上了年纪的上海球迷。训练结束后,几个“老上海”纷纷走到易建联面前,“易建联,我们是你的忠实球迷,能签个名吗?”阿联笑脸以对,满足了对方的要求。25日和上海进行的首轮第二场比赛中,卢湾体育馆里球迷送出掌声最多的,除了主队队长刘炜,就是“外人”易建联了,但温情并没有让阿联放下“屠刀”,前两场比赛他就砍下58分25个篮板,留给主队0比2的尴尬。

  对于28日的第三场比赛,广东队没想给上海队留任何机会,“这会是最后一场比赛,赢下这场我们就可以回家休息!”广东队主教练李群3比0横扫对手的决心已定,“我们可以主攻内线,前两场证明阿联和积臣在内线占优,同时也要控制好篮板球,要赢对手至少14个。”很明显,这场比赛的重任又落在了易建联身上,他在攻防两端的发挥也将很大程度左右比赛的结果。

  这几天,阿联也为卢湾体育馆招来了很多“看客”,在第三场比赛时,出现在场边的有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费甘,还有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注视之下,阿联也想在卢湾的最后一战中打得漂亮些,开场后不久,广东队的第一次进攻便是由易建联完成,沿底线突破,摆脱对手之后上篮得手,阿联为本场比赛开了个好头。

  在悬崖边挣扎的上海队,也表现出了放手一搏的决心,他们给广东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第一节上海队领先6分结束。关键时刻还是易建联在内线发挥了作用,他里突外投,和积臣两人把篮板球牢牢地控制在手中,很快便扭转了局势,此后广东队一直把分差控制在6分左右,比赛到了第四节的后半段,上海队再也回天无术,直到比赛最后时刻,球还在易建联手里,他没有再进攻,紧紧地握住了皮球,球迷们熙熙攘攘地渐渐散去,终场哨还未响起,上海队的球员已经开始和易建联拥抱示意,最终的比分定格在95比82,易建联就此告别卢湾体育馆。

  本场比赛,阿联在费甘和尤纳斯的注视下也给出了完美的答卷,他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而且一举摘下17个篮板,从而确保了广东队的胜利。他的表现让费甘也为之称道,“易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年轻球员之一,我为能为他工作而感到骄傲。”

  “常规赛之后自己进行了调整,调整的效果比较好,现在自己的状态不错,”连续三场比赛,阿联都表现得十分高效,他对自己目前的状态也很满意,“我们已经拿了三次总冠军,今年我打最后一年,希望能再把总冠军拿回来,这样就能把至尊鼎永远地留在队里,也算我给球队留的一份礼物吧。”如今,阿联已经和中国的球场渐行渐远,每个客场都可能是他去NBA之前最后的一次,从现在开始可以给阿联的离别做一个倒计时,而阿联也想用自己的努力,在走之前把象征总冠军荣誉的至尊鼎永远留在队中。

  3月1日一早,

广东宏远启程前往上海浦东机场。上海的天空中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易建联最后一个走出宏远队下榻的酒店,酒店就在卢湾体育馆旁边。汽车启动,卢湾体育馆就此送别易建联。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