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再闯“龙潭”:锻炼队伍输赢并不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1: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四名外援很亲热。本报记者郭建正摄

  本报讯3月2日,山东男篮将客场挑战江苏队。对于1∶2落后于对手的山东男篮来说,这次客场之行困难重重,当真如同“闯龙潭”一般。

  1日下午,山东

男篮一行人从济南出发,赶往南京客场。虽然刚刚输掉了一个主场比赛,使得晋级的希望几乎破灭,但是已经尽力的小伙子们很快从沮丧中走了出来。大家的情绪明显有了好转。一行人说说笑笑,踏上了赶赴南京的征程。“不管前面多困难,咱还是依然尽自己的努力比赛。”

  恰好江苏队也跟山东队同乘一班飞机返回南京,大约30个大个子挤在一起,机舱内显得狭窄了许多。身材魁伟的唐正东座位在后排,压根儿伸不开腿,只好换到了最前排。与球场上的剑拔弩张相比,场下两队的队员还是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双方互相问候,相当客气。尤其是4位外援之间,更是亲热。图科和拉米扎纳坐在一起,身边是江苏队的外援汤普森。就在前一天晚上,拉米扎纳还跟汤普森在篮架下面打得难解难分,这时两人也闲不着,聊着聊着就斗嘴,图科一旁敲着边鼓,帮助自己的队友壮声势。卡洛斯听得有趣,也从后面伸长脖子参与了讨论。

  为了保存体力,山东队抵达南京以后没有进行训练。但即使这样,受到伤病困扰的山东队还是很难有与江苏队抗衡的实力。阵中的主力后卫孙杰刚刚颈部受伤,陈晓东旧伤复发,两人都没能随队前来。以现在的人手,拼凑一个很完整的首发阵容都不大容易,更何况对手是回到老家的江苏龙。“龙潭”水深,以山东队现有球员的能力,很难掀起大的浪头来。

  对此,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倒是看得很开:“今年我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队员们已经做得很不错了。我们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目标,没必要再给年轻人更多的压力。这场比赛我们的目的是锻炼一下队伍,只要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来就行,输赢并不是很重要。”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