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春明弃国足转任国青主帅 张宁挟往绩再掌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5:36  中国新闻网

  今天下午3点,中国足协将在驻地东玖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 U19、U17两支国字号梯队各自主教练人选。上赛季执教天津泰达的刘春明将出任U19国青队主 教练一职,贾秀全执教国青队期间的助教张宁将出任新一届国少队主教练。两人将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接受足协任命,并着手组建教练组。

  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履历上都有过类似的经历。2003年,刘春明带领当时由毛剑卿、蒿俊闵一批国少班底组建的U17国青队参加了芬兰世锦赛,小组未能出线;张宁则获得了2004年 亚少赛冠军,并在随后的秘鲁世少赛上获得第七名的成绩。秘鲁世少赛结束后,张宁随守门 员教练哈威双双进入贾秀全的U19国青教练组,辅佐贾秀全。

  此次U19国青队主教练的选拨是和U16国少队主教练的选拔同时进行的,这次选拔 采用竞 聘的模式。本月2日,参加U19和U16国家队教练员竞聘名21名教练员就在中国足协进行了笔试 。相关人士透露,关于此次任命足协早在春节前就做出了决定,但直到春节后国家体育总局 才予以正式批复。此外,中超联赛的招商工作也一定程度上延误了两人的任命时间。

  刘春明在上赛季联赛结束之后就很快向天津泰达俱乐部递交了辞呈,全力投入到此次国 青主帅的竞聘中。在执教天津泰达两年之后,刘春明获得了多方好评,故交朱广沪甚至希望 刘春明进入国家队教练组。由于原国足助理教练国作金因伤退出国足教练组,李明上调国足 迟迟未见动作。朱广沪在春节期间借香河开会之机再次向刘春明发出邀请,希望刘春明出任 国足助教,但刘春明得知竞聘成功,并未接受朱广沪的好意。

  根据亚足联的安排,亚青赛

预选赛各小组的比赛也将于2007年10月31日至11月10日进行 ,出线球队将参加于2008年在沙特举行的决赛阶段比赛,留给刘春明的备战时间仅仅只剩下 半年多时间,特别是从2007年起,西亚和中南亚两大区合并,参赛队分四个小组,每组6队。 每个组在中立地进行单循环赛,每个组前两名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

  对于张宁的这支国少队来说,主要任务是今年10月的亚少赛预选赛。国少队与新加坡、关岛、蒙古、中国澳门、菲律宾5支球队分在一组,该组的最大对手是新加坡队。

  (何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