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军进入临战状态 中超揭幕战严阵以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8: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雄

  揭幕战,央视转播,足协高官光临……

  3月3日,汉军主场对阵天津康师傅,不再是一场普通的中超比赛。当其被赋予中超揭幕战的意义后,汉军上下又怎敢大意?!昨日江城虽说时有大雨光顾,但汉军仍然蛰伏在基地,紧张地进行着战前最后的准备。

  定战术

  352,还是361?

  自广东清远集训以来,汉军一直操练的就是352阵型,并且效果相当不错。但没有想到,就在战斗即将打响前,却因为一场意外,主帅裴恩才不得不暂时放下得心应手的352,转而操练起备用方案--361。

  正月初六与西安国际的热身赛上,吉奥森不幸伤了眉骨。虽说伤情不算严重,却让其不能正常训练。为防止吉奥森状态下滑,老裴在前天就开始演练361阵型。具体来说,就是放弃锋线上的“双森”组合,转而只让维森特一人首发;后腰大将陆博飞位置前移,与郑斌组成前场“双核”;至于陆博飞留下的后腰位置,则由

鲁能转会而来的郭明月担纲。从当天的演练情况来看,郭明月还稍显稚嫩。昨日,老裴再次在基地内试演此套路,结果仍然没有明显的改观。

  与此同时,丢了主力位置的吉奥森一刻也没有停下来。这两天,他虽说没有与全队合练,但其一直呆在力量房进行着身体训练,以保持状态。

  一边,是361阵型效果不佳;一边,是352阵型的主角———吉奥森在认真地进行身体训练。连老裴自己也承认,吉奥森的伤病并非重得让其完全不能上场。所以,361对于汉军来说,也许只是停留在备用方案之上。

  看录像

  今天晚上,天津康师傅队就将兵临城下。

  昨日上午,汉军没有进行训练,全队在主帅裴恩才的带领下,观看正月初六与西安国际的比赛录像。结合汉军此战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以及天津康师傅的特点,老裴送给弟子们两个锦囊。

  老裴送上的第一个锦囊,就是届时一定要注意两个边的防守。在老裴看来,天津康师傅队的两个边路球员进攻能力都非常强。像他们队左路的吴伟安,右路的“武汉伢”蒿俊闵,都是可以给对手一击致命的球员。届时

武汉队如果不能将他们扼制住,那么场上局面定会相当被动。限制吴、蒿的重任会落到谁的肩上?从位置来看,届时可能在边路首发的张辛昕和王文华应是义不容辞:一方面,他们要争取让对手不能发挥;然后在此前提下,争取让汉军的边路飞起来。

  老裴送上的第二个锦囊,就是届时不要急于进攻。在老裴看来,天津队的实力并非很弱,我们不要想着能“一口吃个胖子”。同时,由于这是07中超的首战,而且又是揭幕战,所以会不太好打。这就要求大家要有耐心,比赛中一定要注意节奏,争取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然后伺机进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