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胖妞今成女排主攻希望 南部小花孙小清终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7:36  扬子晚报

  在新一届的中国女排集训18人大名单上,江苏女排的惠若琪与南京部队的孙小清榜上有名,不过与去年孙小清同样的是,惠若琪这次不能随队集训,而经历了一年磨炼后的孙小清,这次则是成功入选集训大名单。外表活泼可爱,年龄才刚刚20岁出头的孙小清,给记者留下的印象却是成熟而稳重的。

  刚到南部的时候,孙小清非常不起眼,甚至有人对她说:“你不适合打排球。”孙小清并不避讳这个话题,“没错,刚来南部我很胖,而且我先天的身体素质并不是很好,跑不快,跳不高,这两年也都亏了南部的教练,才把我练出来了。”这次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孙小清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昨晚央视五套体育新闻播放这个消息之后,记者联系上了孙小清,“我也是刚知道呀,球迷先打电话给我,我刚开始还不敢相信,等我们教练打电话来我才敢确认,太兴奋了我!5日的飞机已经去订票了,我要去漳州集训喽!”言语中除了激动就是兴奋。

  孙小清1985年出生在山东烟台,说到自己打排球,她认为可以称作是“女承母业”。孙小清的妈妈曾是福州部队的

女排队员,但是并没有能够打到最高水平就因为家庭事务而退役了,但是妈妈的排球情节却时时萦绕心中,为了圆自己的排球之梦,母亲在孙小清十岁的时候就开始送她去体校打排球。和众多排球人走过的路一样——从业余体校到专业队。这在孙小清看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她告诉记者,自己正是因为喜欢排球才坚持一路走来。现在孙小清打进一队、提干、入选国家队名单,这些就是回报给妈妈最好的礼物。

  本报记者 赵晨彦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