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个过硬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8:57  解放日报

  18岁的马龙不久前在科威特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击败马琳,夺得了自己第一个国际职业巡回赛的单打冠军,显露出与王励勤、马琳、王皓、陈 争抢2008年北京奥运会团体赛席位的能力。

  马龙虽然已经“贵为”世界冠军,但这个世界冠军其实并不那么“硬”。去年不来梅世乒赛,马龙在小组赛对阵荷兰队时上了一场,最终“搭便车”拿了个世界冠军。科威特公开赛夺冠后,马龙说:“公开赛单打冠军稀罕什么?世乒赛、奥运会的单打冠军才硬呢。”

  马龙右手横拍,来自辽宁鞍山,很小就被引入北京队打球。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评价马龙“手感好,技战术思维好,但力量比较弱”。马龙个性温和,不怎么爱说话。就算跟好友马琳、陈 在一起,也总是听得多、说得少。马龙爱打游戏,爱睡懒觉,有段时间队友还给他起了个“肥龙”的外号。

  雅典奥运会成就了一个陈 ,

北京奥运会会不会成就一个马龙?刘国梁的看法是:“马龙现在各方面表现不错,从18岁的角度来说,他已经非常出色了;但从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角度来看,身体发育、打球的稳定性、比赛经验等方面,他还差得多了。对马龙来说,得一点一点磨,不停地交学费。如果他成长速度快,完全有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