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伤停,齐瓦“大骂”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7:59  潇湘晨报

  

陈涛伤停,齐瓦“大骂”足协

  本报记者向群 实习生文聪玲 长沙报道

  金德已向足协就外援名额方面提出请求,以此来补偿陈涛受伤带来的巨大影响。图/CFP

  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3月3日揭幕,长沙金德也将于4日迎来自己落户湖南后的首场联赛。但目前金德上下却非常着急,主教练齐瓦甚至背地里“大骂”中国足协与杜伊。

  个中原因就是陈涛的伤病。作为队中的绝对主力,陈涛在国奥欧洲拉练期间意外受伤,将至少缺席整个3月的联赛,这打乱了金德的部署。目前,俱乐部正在寻求足协的帮助。

  “陈涛将至少缺阵整个3月的联赛,这让俱乐部损失惨重,也让主教练齐瓦迪诺维奇非常气愤。”昨日,长沙金德俱乐部副总金焱这样说道。这也意味着长沙金德将面临无前锋可用的境地。目前,金德只能指望足协在引进外援方面“多行方便”。

  金德:陈涛受伤打乱部署

  陈涛是在代表国奥参加欧洲拉练时受的伤,谈及因斗殴导致其眉骨骨折,金焱显得非常气愤,“球队本来就没有前锋,陈涛的受伤更是让我们雪上加霜。”

  据金焱介绍,陈涛最近两年代表国奥比赛时曾多次受伤,“上赛季就因为在国奥受伤影响了联赛。这次,他再次因伤至少停赛两到三个月,对于我们球队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损失。”据悉,主教练齐瓦在听说陈涛因伤不能归队后显得非常气愤,不仅背地里“大骂”中国足协与杜伊,甚至提出要修改此前与俱乐部签约时所定的“保八争六”目标。

  近日,齐瓦在株洲的训练非常有针对性。在另3名国奥队员归队后,齐瓦演练了主力阵容,其中与喀麦隆外援阿卜搭档的是本赛季从吉林

延边队引进的前锋文虎一。

  对于3月4日在贺龙体育中心与大连实德队的首场比赛,金焱表示:“陈涛现在正在辽宁的家中养伤,联赛暂时指望不上他了,但我们希望足协能够体谅我们的难处,将俱乐部的损失降到最低。”

  足协:外援可随时注册

  对于金德“怪责”足协并要求增加外援上场人数的消息,金焱明确予以否认,“我们并没有提出过分的要求,只是希望足协在我们寻找第4名外援时给予方便。”由于俱乐部球员代表国字号球队出征受伤并不乏先例,因此陈涛此番受伤缺席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国足协肯定不会给予“加分”或者“增加一名外援”等额外补偿。记者昨日联系到中国足协联赛部负责人马成全,他表示:“球员代表国字号球队比赛时受伤,这是无法避免的。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也没听说有俱乐部因为这个(球员受伤的事)要求足协特殊照顾的。”而对于金德队希望在第4名外援注册时给予方便,马成全表示:“按照足协的规定,今年中超各俱乐部都可以注册4名外援(只能同时上场3人),因此他们(金德)的外援只要符合要求,就可随时注册上场。”

  本周五,长沙金德队将来到长沙进行适应性训练,而联赛首轮对手大连实德队也将在同天飞抵长沙。金焱表示:“陈涛缺阵的确给俱乐部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但既然已经成为事实,我们也就不再想其他事情而专心备战首轮比赛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