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女篮新赛季难求突破 大换血为下届全运会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5:24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京波)从今天开始,新赛季全国女篮甲级联赛(WCBA)将重燃战火,福建女篮将首先挑战卫冕冠军辽宁队。

  今年WCBA联赛最大的变化是不允许引进外籍球员,这一举措的出发点是希望给本土球员以更多的锻炼机会,但对于缺兵少将的福建女篮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上赛季,福建女篮之所以能赢得联赛第五名的好成绩,外援和内援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给国家队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充分的时间,今年的WCBA赛程进行了调整,参赛的12支球队在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打完全部87场比赛。A组有辽宁、福建、黑龙江、广东、河南、山东,B组有八一、沈部、浙江、北京、上海、江苏。比赛分两个阶段,预赛阶段(常规赛),每组采用主客场赛制进行双循环比赛,每组前四名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决赛阶段的赛事均采用三战二胜的主客场交叉淘汰赛。

  福建女篮在去年联赛结束后进行了调整,除了陈鹭芸、林韶泓两位老将之外,其他选手都还是一帮年龄不足20岁的小将,许多队员还是第一次参加联赛。展望今年的比赛,福建女篮很难突破上赛季所取得的成绩,球队希望能锻炼新人,为下一届全运会培养人才。球队的目标是希望能小组出线,进入联赛前八名。

  CCTV-5将从今晚19点30分全程直播女篮甲级联赛开幕式及揭幕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