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良行自知回归无望 将于近日正式辞去女足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4:2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教练马良行。中新社发 李佳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虽然还缺少一份辞呈,但“因病”休养的

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已经正式“下课”。在大年初八与足协领导沟通之后,马良行将于近日正式辞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职务。

  在年初广州女足四国赛前昔,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突然以生病为由向足协请假暂时离队回到上海住院休养,这一突然变故打乱了中国女足的备战计划,并且也因此给女足的奥运备战造成了被动。在本次女足四国赛上,助理教练王海鸣临时负责指挥完成了所有比赛,虽然没有获得冠军,但球队的表现和成绩也受到了各方的肯定。在女足四国赛之后,“因病”住院的马良行也结束了各项检查向足协提出归队的要求,但由于双方一直没有进行更好的沟通,马良行也没有如愿回到女足的教练组。

  对于主帅马良行的临战住院,外界也有过各种各样的猜测,但不管任何理由,主帅在大赛之前的缺阵确实对球队的系统备战造成了影响,已经有上级领导表示,这种临阵“撂挑子”情况已经犯了兵之大忌,“这也就是四国赛,要是出现在女足

世界杯和奥运会之前出现这种情况,那球队怎么办。”事实上,女足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已经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中国足协给马良行和中国女足定下的亚运会指标是前两名,这次女足并没有完成任务。此后,为了保持女足的稳定,马良行还是暂时保住了帅位。不过,中国女足制定了系统的备战计划,要在女足四国赛前的昆明集训中体现出训练质量,为此,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提出了“技术整风”的要求,就是必须强化训练内容和质量,在技战术细节上提高水准。为了配合教练组工作,足协还聘请了前08之星主帅克劳琛担任技术顾问。但马良行的“住院”使这次集训备战陷入了被动。

  事实上,小马的战前离队确有闹情绪之嫌,小马此前主观预感自己在队内的主帅权威受到了威胁,而且不光是教练组,也来自于管理层,因此,小马才来了个“釜底抽薪”,“临阵脱逃”。在马良行与中国足协的沟通中,有领导已经批评小马的做法不理智,没有考虑到女足目前的大局,况且即使真有病也应该就地治疗,“况且心脏方面的问题又不适宜坐飞机”。

  从小马与足协的沟通情况来看,小马已没有任何可能重掌女足帅位。除了这次“病退”事件之外,小马上任之后女足训练质量和比赛成绩没有明显改观是主因。亚运会结束之后,总局领导已经对女足的训练水准提出了批评。另外,小马在目前女足教练组中也显得比较孤立,并没有形成一支球队必须的凝聚力,队内气氛有时显得并不融洽。在与足协领导的沟通中,足协上层也谈到考虑到小马目前身体和心理状态可能并不适合立刻归队。马良行认为自己当初之所以“离队”确实感到自己的主帅权威受到了威胁,一位上层领导则表示,“作为主帅,应该拥有主帅应有的权威,但谁也没有绝对的权威。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小马并不具备驾驭球队的能力,他自己也不知道如何运用自己的权威,树立自己的权威。”

  据了解,马良行已经自知回归无望,他已经让队员取走了留在队内的行李。而且按照他与中国足协的口头约定,亚运会不能打入前两名就算未能完成指标,下课也是顺理成章的事儿。马良行将于近期向中国足协递交辞呈,他第二次执教中国女足的使命也将告终结。 (无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