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闹整风 规定不许球员佩戴任何饰物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超新赛季尚未开始,香河就散发出肃杀的味道,足协制订的八项“铁律”传达给球员们的是:参赛时不但不能佩戴首饰,就连手上拴的红绳也要在赛前解下来。

  在昨天的中超会议上,经过和俱乐部老总们的商讨,足协颁布了治理联赛环境的八项纪律,并定下了严格管理的基调。“今年之所以要这么严格,就是希望在奥运会之前让咱们的联赛保持平稳、稳定、有序,决不能出一点儿乱子。”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说。

  在足协颁布的这八项纪律中规定,但凡参加比赛的球员,赛前必须将身上佩戴的饰物摘下来。“以前咱们的联赛管理并不严格,有些球员戴着戒指就上场比赛了,这在今年的联赛中是绝对不允许的,即便你给戒指带个布套也不行。”马成全说,“不但不能佩戴饰物,哪怕你在手腕上系个红绳,在上场比赛之前也要给我摘下来!”这意味着,球员们进球后如果想亲吻戒指,却只能亲吻自己的手指。

  在去年联赛中曾多次发生主队球迷围攻客队大巴事件,对此,足协表示,一旦赛区出现混乱局面,不但要扣除赛区积分,而且还将对该赛区进行严惩。由于赛区积分的起评分是0分,因此违规赛区将出现负分的情况。此外,马成全还宣布了去年中超联赛最佳赛区为山东

鲁能和上海
申花
赛区,中甲最佳赛区则被浙江和广州获得。(张磊 赵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