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甲级联赛明日开战 WCBA首次不能引进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王祖敏)在CBA季后赛全面打响之际,中国女篮甲级联赛(WCBA),也将重燃战火——二十七日,新赛季的中国女篮甲级联赛将于辽宁鞍山揭开战幕。

  为了使国家队有更多的时间备战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本赛季的CBA和WCBA的竞赛办法和日程都做了相应调整。明日开战的WCBA将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阶段(常规赛),十二支球队按二00五――二00六赛季的联赛名次蛇形排列分为A、B两组,每组采用主客场赛制进行双循环比赛,每组前四名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决赛阶段的赛事均采用三战二胜的主客场交叉淘汰赛,预赛小组名次在前的队多安排一个主场。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的负队不再进行比赛,按预赛小组成绩排列名次。

  本赛季的WCBA联赛还有一项重大变革,首次不允许引进外籍球员,这一举措不仅将给本土球员以更多的锻炼机会,也将增强各队竞争对抗的公平性。

  WCBA联赛将于本月二十七日至三月三十一日进行第一阶段的常规赛,四月三日至二十二日进行决赛。开幕式将在辽宁鞍山举行,卫冕冠军辽宁队将在开幕式后迎战福建队。四月二十八日,WCBA还将将进行全明星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