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下一个肥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2:51  青年时报

  冈萨雷斯1年掉了12斤

  ●秘诀:戒糖!荤菜只吃鸡肉和鱼

  上月底冈萨雷斯一路杀进澳网决赛,是什么让这个过去的普通高手突然有了澳网的爆发?秘诀在于:减肥!

  身高1米83的冈萨雷斯,在1999年转入职业网坛之后,体重最高达到了86公斤以上。2005年冈萨雷斯开始接受全面的生理分析,发现他的耐氧性较差,教练组认为这与他体重超重有关。最近一年,冈萨雷斯成功减肥6公斤,目前体重为理想的80公斤。

  不过,

减肥并没有让冈萨雷斯的正手威力下降,相反让他的身体感觉更好了:“现在我更在状态,左边没有漏洞了,活动范围也更大了。”不过为了减肥,冈萨雷斯已放弃了他最爱的零食:糖果!现在,他的食谱中包括鸡肉、沙拉、生面团以及鱼产品。一切只遵循一个原则:体重更轻,但体能更佳。

  奥尼尔狂减41公斤

  ●秘诀:每天吃一顿,仅水果、米饭和水

  

  体坛另一个减肥成功的案例是NBA球星奥尼尔,上月热队公布的最新消息宣称,奥尼尔目前体重106.5公斤,比他“鼎盛时期”整整少了41公斤。

  奥尼尔刚到NBA时就是一个大胖子了,哪知随着他的NBA生涯的继续,他的体重也呈上升之势。奥尼尔特爱吃甜食,且胃口奇佳。2003年他的身体脂肪含量一度达到了14%,而当时马龙体内脂肪含量只有4.5%。奥尼尔过于庞大的身形虽然使内线的统治力上涨,但移动却慢了下来,被俱乐部勒令减肥。节食期间,他只能吃水果、米饭和水,每天只吃一餐,终于瘦成了现在的缩水版。不过体重的下降并没有让他失去力量,他甚至还拥有了豹的速度。当然,这个速度是相对减肥前的他而言。

  罗纳尔多36斤赘肉上身

  

  比起上面两位“成功人士”,当今体坛还有很多人深受体重困扰,还处于水深火热中,其中最著名的是大罗。

  罗纳尔多身高1米80,体重却高达93公斤,这样的体重比冈萨雷斯可要超标太多了。罗纳尔多从巴萨离开时,体重只有75公斤。自从这18公斤赘肉慢慢爬上罗纳尔多身上后,除了让他得到“肥罗”的称号外,其在场上的作用、转会市场上的身价都直线下滑。有趣的是,

AC米兰的队医在对罗纳尔多进行体检之后,居然得出一个结论:93公斤的罗纳尔多不胖,而是壮。

  其实胖不胖,只有罗尼自己心里才清楚,不过罗尼在意大利米兰一家著名的餐厅请西多夫等人吃饭时,端上餐桌的却只有沙拉和矿泉水而已。

  联赛不敌瓦伦西亚后,欧冠赛事又在主场被

利物浦逆转,上赛季的西甲、欧冠双冠王究竟怎么了?巴塞罗那绝对核心罗纳尔迪尼奥的体型,则成为西班牙媒体的焦点话题。看来减肥的话题不再仅仅是针对AC米兰队的罗纳尔多了。

  在巴萨以1∶2负于利物浦后,西班牙两家报纸不约而同地将小罗现在的照片和四年之前的照片进行了对比。通过照片,不难看出小罗这几年的明显变化,原先线条优美的腹肌变成了现在的一圈赘肉。而与德国世界杯时候的照片对比,现在的小罗的确又长胖了不少。

  西班牙媒体普遍用了“超重”这个字眼来评价现在的小罗。他们认为,由于身体发福,小罗现在的状态和当初不可同日而语,而在小罗变胖的同时也意味着巴萨正在变弱。

  《阿斯报》以《罗纳尔迪尼奥正沿着罗纳尔多的道路前进》为题,文章指出,罗纳尔迪尼奥正在沿着肥罗的方向走向沉沦和堕落。《阿斯报》还采访了一些巴萨球员,询问他们小罗3年后体重增加了多少。有人说3公斤,有人说5公斤,最大胆的预测是7公斤。该报一针见血地指出:小罗花费在足球之外的时间太多了,商业活动、节日庆典、公益活动几乎占满了他的平常生活,甚至占据他的训练时间。在精神压力和身体疲劳等多重折磨下,小罗的足球生涯开始沉沦。

  不过,对于媒体的评论,巴萨俱乐部医疗部门拒绝做出任何评论。而巴萨的官方网站则指出小罗这两天并没有参加全队的训练,而是呆在健身房中进行恢复训练。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