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将进行自由人流动 联赛新政不强拆“王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1:40  沈阳日报

  3月初,新赛季乒超联赛就将进行新一轮的自由人流动了。按照乒羽中心在春节前公布的新政,王楠和郭跃这两位辽宁女乒“当家花旦”终于可以不被强行拆分。昨天,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对记者说:“我还没有与队里的两个自由人交流,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王楠和郭跃应该会继续留在辽宁队。起码从政策上讲,我们获得了主动权。”

  1月初,乒羽中心在下发各俱乐部的乒超自由人流动改革草案中提到,本赛季无论自由人的归属权是否属于原俱乐部,每家俱乐部只允许注册一名自由人。春节前夕,经谨慎斟酌,乒羽中心终于延续了去年的规则,每家俱乐部只允许注册一名自由人,但每位自由人归属权同属于该俱乐部的情况除外。这样,王楠和郭跃可以不被强制分开了,仍可以并肩为家乡球队作战。但如果王楠或者郭跃有了转会的想法,那么她们仍有权被挂牌,进入被竞拍范畴。按照乒协规定的限薪标准,“大满贯”得主王楠属于限薪100万元等级,而获得过团体世界冠军和混双世界冠军的郭跃,则属于限薪60万元等级。

  大年初三,辽宁女乒队员们就在谷振江的率领下走进训练馆,为新一年的征战做准备。而王楠和郭跃在春节期间始终随国家队在外奔波,她们目前的状态非常稳定,几站公开赛中摘金夺银,让谷振江很欣慰。新赛季的乒超联赛将在6月开战,辽宁女乒今年将以怎样的阵容亮相,还待王楠和郭跃的去留明确后再做打算。

  对于两名爱将的去留,谷振江还是有信心的,“毕竟她们两人成名这么多年来,始终在为家乡球队打拼,家乡球迷也希望有更多为她们呐喊的机会。春节期间她们在外打公开赛,昨天刚回到北京,虽然我们还没有进行沟通,但我认为问题应该不大。”本报记者丁瑶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