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关键三分球力保胜果 宏远击败上海迎来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1:27  中国新闻网

  宏远宝玛仕成为了CBA本轮唯一一支客场取胜的球队,他们以91比86客场击败上海汇中,取得CBA季后赛1/4决赛的第2场胜利,率先拿到了“赛点”,只要再胜一场即可晋级半决赛。朱芳雨在最后两分钟命中两个关键的3分球,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

  比赛进入最后两分钟的关键时刻,宏远宝玛仕仅仅以85比84领先1分,这是宏远宝玛仕5年来和上海汇中交手最艰难的一次。宏远宝玛仕在第4节开始后,一直坚持把球交给易建联和积臣进行内线攻击,上海汇中也把大部分的精力都集中在内线的防守上。而宏远宝玛仕的最后两次攻击却传到了朱芳雨的手上,他先是在45度角投中了一个关键的3分球。此前在刘炜把比分追到只差1分时,卢湾体育馆的主场气氛达到了巅峰,欢呼的声浪几乎要掀翻体育馆。朱芳雨投入这个3分球后,全场立刻安静下来,上海汇中主帅李秋平也立刻叫了暂停。暂停回来,朱芳雨利用空当,在弧顶再度命中3分球,这个球让宏远宝玛仕以91比84领先,胜利的果实已经被装进了他们的口袋。

  有意思的是,当时双方的犯规都只有3次,还没有达到犯规就罚球的“临界点”,这让上海汇中无法采取犯规战术,只有刘炜用两次罚球进行了最后的努力。

  “我们最后时刻对朱芳雨的防守不是很好,让他投中了两个3分球。”李秋平赛后遗憾地说。朱芳雨本场比赛投中了7个3分球,命中率高达63%,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而王仕鹏也得到了20分。易建联得到20分和15个篮板球,并且还有4次抢断。

  “这场球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我们的篮板球没第一场好,少了15个,但总体来说,我们能把对手压在90分左右还是不错的。”李秋平赛后说,“我们和对方有差距。现在我们以0比2落后,但我们要珍惜机会。”

  抵达上海后,宏远宝玛仕主帅李群一直在针对上海汇中的双外援战术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而本场比赛,李秋平果然没有改变思路,第一节依然派上本土阵容,宏远宝玛仕也乘机在第一节以34比23领先11分。

  李秋平对策略进行了微调,他在第2节和第3节连续使用双外援,试图在宏远宝玛仕主力球员犯规较多时,加强攻击造成对手减员。上海汇中果然在第3节曾经两次反超比分,但后来都被卫冕冠军宏远宝玛仕压制回去。

  “我们主力球员的思想都比较过硬,这场球能赢下来值得称赞。”李群执教的前两场季后赛都取得了胜利,“上海队的双外援对我们有一些威胁,我们下一场会针对他们这一战术重新布置防守。”

  双方将于2月28日进行第3场比赛,如果宏远宝玛仕能够取胜,将直接以3比0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张健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