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双姝新年许愿:晏紫欲多陪家人 郑洁求别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1:16  中国新闻网

  

网球双姝新年许愿:晏紫欲多陪家人郑洁求别受伤

  当地时间2006年12月14日下午,中国选手郑洁(左)、晏紫在多哈亚运会夺得女子网球双打金牌。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就在人们还在努力地调整着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工作时,川妹子郑洁、晏紫却早早开始了忙碌的训练生活。告别了风光无限的2006年,对于2007年,郑洁、晏紫都有着自己的新年愿望。除了共同的心愿“争取好成绩”之外,两个四川姑娘有着不同的心事。

  晏紫:希望有时间多陪家人

  今年,晏紫终于回到家里过了一个踏踏实实的新年,虽然只有短短的5天时间,但是晏紫却非常高兴。在她看来,能和父母在一起过年,或许是比大满贯夺冠更有吸引力的一件事情。

  不过,在家过年的这几天,对于晏紫来说,并不只有喜悦。从13岁起,晏紫就离开家,在运动队里挥汗如雨地进行着训练;稍微年长后,她又天南地北地到处比赛和集训,能回家的时间少之又少。多年来晏紫很少能和家人一起过年,所以有邻居甚至误以为晏家父母膝下并无子女。当晏紫从父母口中得知这一情况时,她非常地难过和内疚,一向都很乐天派的她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当我看到我爸爸妈妈的时候,我觉得他们太不容易了。”最让晏紫感到难过的是,父亲在去年一年内因为生病而被送往

医院急救了三次,为了不影响到女儿打比赛,家人没有把这一消息告诉晏紫,直到她今年回家才得知这个消息。晏紫对父母的愧疚之情也在这时达到了极致,“感觉真的很对不起他们。”晏紫坦言。

  相聚时光总是太短,在陪伴父母过完春节以后,晏紫又回到了队里,恢复了忙碌的训练生活。在新的一年里,需要晏紫去努力的东西很多,她不仅要在双打上跟搭档郑洁力争好成绩,也要在单打上好好表现。在去年的广州

网球公开赛上损失了大把积分的晏紫,现在的世界排名已经掉出了前100名,这也就意味着她要想打高级别的比赛就必须参加资格赛。然而,即使训练再忙,晏紫都牵挂着家中的父母,“今年我会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父母,争取能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他们。”

  郑洁:本命年只求不再受伤

  在中国民间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人在自己的本命年会诸事不顺。在经历了去年的辉煌和低潮后,1983年出生的郑洁今年迎来了自己的本命年。对于这个本命年的传说,郑洁还是比较相信的,对于新的一年,她并没有过多的想法,最期待的就是不要被伤病影响,“本命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千万不要受伤!

温网之后我的脚踝受过伤,不受伤不知道这是一件相当麻烦的事情。”

  去年,郑洁和搭档晏紫在澳网历史性地夺得了大满贯冠军,带动整个中国掀起了一股网球热潮,各种赞美如潮水般涌来。然而郑洁并没有因此而迷失,在回味冠军历程时,她更多的是谈到实现突破的喜悦,“最开心的时候当数澳网决赛吧,主要原因是当时也刚出道嘛,然后又是大满贯决赛,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挽救了两个赛点才赢了比赛,经历过一番波折后拿到冠军自然是很惊喜的。”在郑洁看来,如果没有伤病的折磨,自己可以平稳地保持状态,成绩也会是水到渠成,“如果我的单打排名继续保持或者再前进一点的话,保持在前64位,会对2008年奥运会很有帮助。根据规则,我可以利用自己的单打排名带一名球员参加双打,这样的机会还是比较难得的。”(何鹏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