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正东跌进了“犯规陷阱” 核心6犯下场南钢缴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8:38  扬子晚报

  .h1 {FONT-WEIGHT: bold; 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 FONT-SIZE: 22pt; MARGIN: 17pt 0cm 16.5pt; LINE-HEIGHT: 240%; TEXT-ALIGN: justify}.h2 {FONT-WEIGHT: bold; 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 FONT-SIZE: 16pt; MARGIN: 13pt 0cm; LINE-HEIGHT: 173%; TEXT-ALIGN: justify}.h3 {FONT-WEIGHT: bold; 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 FONT-SIZE: 16pt; MARGIN: 13pt 0cm; LINE-HEIGHT: 173%; TEXT-ALIGN: justify}DIV.union {FONT-SIZE: 14px; LINE-HEIGHT: 18px}DIV.union TD {FONT-SIZE: 14px; LINE-HEIGHT: 18px}

  

唐正东跌进了“犯规陷阱”核心6犯下场南钢缴枪

  心态决定了成败!北京时间昨晚,在CBA1/4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中,江苏南钢大华队在济南90:102负于山东黄金队,双方总比分变成1:1,这也是江苏南钢队本赛季第2次在山东主场输球,中国男篮国家队主帅尤纳斯现场观看了比赛。

  情绪失控

  大唐一节领三次犯规

  比赛开始,江苏队防守意识明显加强,协防很到位,导致山东队多次出手都没有命中。而江苏队则利用唐正东的内线优势首先打开局面,随后山东队也利用外援拉米扎纳的投篮将比分扳平。面对江苏队齐整的防守阵容,山东队显得有些失去节奏,江苏队也因此打出了13:8的小高潮。

  但唐正东昨天陷入了“犯规陷阱”中,第一节刚进行到一半时间,他已经连续领到了三次犯规!其中裁判后两次对大唐的犯规判罚,让唐正东不能接受。大唐认为两次所谓的犯规都是山东队陈晓东的假摔之举。被主帅胡卫东换下场后,唐正东的情绪明显失控,他狠狠地将毛巾扔在了地上。第一节比赛,江苏大华队24:16山东黄金队。第二节比赛一开始,江苏队卡洛斯便凭借突出的个人能力突破上篮得到两分。随即主场作战的山东队利用江苏队投篮命中率的下降,连续追了10分,将比分追平。而江苏队则陷入了长达4分钟的得分荒。随着山东队郭磊的打三分成功,山东队反超江苏3分。随着山东队娄延东连续两次三分命中,山东队在不知不觉中已经领先了江苏队5分。江苏队不得不重新换上了唐正东加强进攻。但是换上唐正东后江苏队的进攻并没有改善,仍然被士气大盛的山东队压着打。上半场比赛结束,山东黄金队51:39江苏大华队,而南钢核心唐正东的犯规次数已经达到了4次。

  祸不单行

  核心6犯下场南钢缴枪

  下半场比赛开始,唐正东开始在内线一点点地找感觉,他的内线进攻牵制了对方的防守力量。然而就在这时,唐正东却在一次防守中领到了第五次犯规,迫使江苏队不得不重新改变战术。本节比赛双方打得都很乱,命中率也都不高。山东队拉米扎纳一次突破上篮得分并造成卡洛斯第五次犯规,这一球大大鼓舞了山东队的士气,山东队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6分。随后江苏队迅速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江苏队将分差缩小到了7分。而山东队却长时间地陷入了得分荒。山东队本场手感较好的娄延东关键时刻再次命中一记三分球,重新将分差拉大到10分。随后山东队又成功地打成了2:1,将分差拉大到12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江苏队61:78山东队。

  第四节比赛开始,双方都派上了双外援,但开场不久江苏队外援卡洛斯便六犯离场。胡雪峰连得五分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但此时江苏队唐正东也领到了六次犯规提前毕业。裁判同时吹了唐正东一次技术犯规,山东队连续四次罚球,至此江苏队已经落后了17分。江苏队改变了进攻策略,打起了快攻,但此时没有了高点的他们已经无法控制篮板了。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队102:90战胜江苏队。

  主帅护短

  大唐CBA无人能防住

  赛后,两支球队的主教练和球员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江苏队主教练胡卫东说:我们自己没打好,情绪控制不好,队员不成熟,不能控制情绪,动作变形,打不到一起去。我们要好好总结。今天不是唐正东的水平,他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这场比赛跟常规赛输给山东一样,我们情绪没有控制好,如果不能控制的话,肯定打不好,包括最后大唐的那个技术犯规,很不应该。如果大唐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他在CBA没有人能够防住。至于他的失常是不是跟尤纳斯来有关,这个我就不清楚了。江苏队球员仇素兵说:“我们打得太急了,可能是太想拿下这场比赛。”

  老胡认为大唐无人能防,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并不认同,他说:通过第一场的失利,我们很好地总结,第一场我们在防守和进攻上出现了一些问题,胆量不足,大家这场比赛非常果断进攻。江苏实力在山东之上,要想赢球,山东必须摆正心态去拼对手。这场比赛我们发挥非常好,今天有些苦难,包括孙杰的发烧、陈晓东的腰伤。安排郭磊去防唐正东,在于总结第一场比赛时魏志对于大唐的防守不好,郭磊上场后,他发挥非常好,在防止大唐接球以及接近篮下做得不错,他很年轻,有冲劲,虽然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但他做得已经很不错。

  特派记者 刁 勇(本报济南电)

  特别提醒:南钢季后赛售票电话025-11185,团购电话025-86565703。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