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欧球员 新春喷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7: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当球迷们还在回味新春的悠长假期时,在欧洲效力的中国球员都在各自俱乐部开始了新的征程。或许是新春带来的动力,继孙祥在初四凌晨为中国球员实现了在欧洲冠军杯上零的突破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欧洲效力的几名中国球员几乎同时大爆发--在科特布斯,邵佳一中场休息后登场率领球队实现逆转;在埃因霍温,孙祥第60分钟替补出场帮助球队打破僵局;在查尔顿,郑智虽然亮相不足10分钟仍有头球击中门柱的表现;即使是目前只能效力本菲卡预备队的小将于大宝也引起了极大关注,他在一场葡萄牙预备队比赛中独进4球。

  邵佳一

  惊艳倒勾引领逆转

  经历了赛季初的高潮后,本赛季

德甲的降级大热门科特布斯队在冬歇期后无奈地回到了低谷,已经跌入降级区的他们急需一场胜利来振奋士气。本轮主场迎战实力一般的比勒菲尔德队,用邵佳一的话说:“这是一支与我们水平相当的球队,为了保级我们必须获胜。”但科特布斯队主帅桑德尔在首发选择上还是比较保守,他启用了3名防守型中场。上半场科特布斯队也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第15分钟,比勒菲尔德队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取得领先。

  中场休息,桑德尔及时进行了大调整,他换上了邵佳一和鲍姆加特两名攻击型中场。科特布斯队的换人很快收到了效果,邵佳一的活跃表现盘活了全队的进攻。第49分钟,邵佳一的远射险些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第62分钟,邵佳一又在禁区内一脚精彩的倒勾射门被对方门将用指尖拨出。正是利用这个角球,科特布斯队头球将比分扳平。5分钟后,拉杜又一次利用头球将比分反超为2比1,最终科特布斯队2比1战胜对手,排名升至第12名,暂时逃离了降级区。

  赛后德国媒体给邵佳一打出了本队最高分,并称赞“他的出场带动了整个科特布斯队的进攻”。在关键的保级大战中有这样出色的发挥,将大大加强邵佳一在主教练和球迷心中的地位,尤其是球迷,在比赛结束后甚至打出了“拯救东德足球英雄”的标语,这对邵佳一重新夺回主力位置有很大的帮助。

  本轮德甲其他场次的比分为:拜仁2比1沃尔夫斯堡、汉堡3比1法兰克福、汉诺威4比2多特蒙德、美因茨2比1纽伦堡、波鸿2比2亚琛。

  于大宝

  四球敲响一队大门

  尽管已经加盟了本菲卡队,但是想进入“红鹰”的一队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需要太多努力。于大宝连续4场比赛都作为本菲卡预备队的主力前锋出场,昨天他们的对手是阿尔维卡队。

  于大宝本场比赛的表现堪称超级完美,上半场他就头顶脚踢攻入了3球,比赛最后阶段又是于大宝先是助攻队友然后自己得分,第90分钟于大宝的进球把比分变成了6比0。而他本人在比赛中攻进4球还贡献了两次助攻。

  对于于大宝,本菲卡俱乐部一直很重视,他的每场比赛一队教练组都有专人进行观看,并且一队教练组每周都会在青年队教练那里了解他的训练情况。从现在的情况看,再经历一段时间的磨炼,于大宝非常有希望进入本菲卡一队开始自己新的生活。

  郑智

  头球中柱砸出希望

  查尔顿队VS西汉姆联队,这不仅仅是一场英超的保级大战。对于这两支球队的主教练来说,这是证明自己的一场决战。在查尔顿队待了12年的柯比什利率领西汉姆联队回到山谷球场,本赛季才从西汉姆联队下课的帕杜则带领查尔顿队迎战老东家。

  有了这样微妙的关系,双方在布置首发阵容时都非常谨慎,帕杜将郑智安排在了替补席上,但查尔顿队在场面上轻松得有些出乎意料。第24分钟,马库斯-本特右路传球,安布罗斯垫射打破僵局。第34分钟,查尔顿队的闪电反击再次收到效果,托马斯左侧巧射将比分变成了2比0。第41分钟,达伦-本特将比分变成了惊人的3比0。3球落后对于客场本来就很糟糕的西汉姆联队来说已经意味着死亡,第80分钟,托马斯推射将比分变成了4比0。

  4球领先,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帕杜用郑智换下了达伦-本特。郑智上场后查尔顿队的阵型已经全面收缩,他拿球的机会很少。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查尔顿队获得最后的任意球机会,托马斯开出任意球,一向不喜欢头球的郑智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直奔死角,对方门将已经放弃了抵抗,可球却打在了门楣上弹出。比赛最终以查尔顿队4比0大胜告终。

  尽管有漂亮的射门,但是赛后天空电视对郑智的评分只有5分,他们认为郑智与队友的配合还存在很大问题,在有限的10分钟出场时间内,郑智仅拿到3次球,队友显然对他缺乏足够的信任,这个问题也是阻挡郑智成为主力的最大障碍。由于后一阶段查尔顿队的保级压力很大,主教练会更加看重配合,这就让郑智必须尽快适应队友和球队战术。

  本轮英超其他场次的比分为:

利物浦4比0谢菲联、米堡2比1雷丁、沃特福德0比3埃弗顿、维冈1比0纽卡斯尔。

  孙祥

  左路戏耍对方后卫

  大年初一首次亮相荷甲,大年初四首次亮相

冠军杯,孙祥正一步步把不可能变成现实。昨日埃因霍温队在主场迎战格罗宁根队,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场上局面仍然没有打开,科曼果断换上了孙祥。孙祥不辱使命屡屡在左路制造杀机,第85分钟阿莱士终于打破僵局,1比0的比分让埃因霍温队取得了预想中的3分。

  由于格罗宁根队实力较弱,埃因霍温队主帅科曼排出了343的攻击阵形,孙祥坐在了替补席上。比赛开始后,埃因霍温队的进攻主要集中在右路,但单一的进攻一直不能获得很好的破门机会,上半场比赛在沉闷中结束。下半场进行了15分钟,僵局还是未能打破,科曼这时用孙祥替下了阿弗莱。

  由于队友的信任,孙祥逐渐增加触球机会,除了与科库、科内在左路有多次传切配合,孙祥自己也频频尝试边路带球突破对方后卫席尔瓦。第69分钟,孙祥在底线附近假传真扣骗过了席尔瓦,后者有一个明显的阻挡动作,但主裁判并未鸣哨,引起了全场球迷不满。第76分钟,孙祥假过真传,席尔瓦无奈之下手球犯规。第82分钟,孙祥两个假动作晃倒席尔瓦后传中,可惜中路包抄的人不够。第85分钟,埃因霍温队终于取得进球,法尔范右侧角球开到禁区,阿莱士门前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

  孙祥第一次亮相时多少还有些紧张,不过经过了冠军杯这种大场面的锤炼,孙祥昨日的表现更加自信,也更加轻松自如。虽然还没有成为埃因霍温队的绝对主力,但是他已经坐稳了主力替补的位置。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张龙天采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