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申花若更改队服队徽将以罢看抗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2:37  东方早报

  2月13日凌晨1点29分,申花著名球迷组织蓝魔论坛中“上海申花蓝魔球迷俱乐部公告栏”板块显要位置出现一篇名为“致申花俱乐部的公开信”的帖子,就近期申花和联城合并一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以及表达了“两个希望”。

  在这份五家球迷会(上海申花蓝魔球迷会、上海可汗球迷会、上海申花高校联盟球迷会、上海SVA球迷会、上海女子球迷会)联合署名的声明中,申花球迷提出了两点要求:一,不更改申花队服颜色。二,队徽除去除SVA等字样外,不做任何变动。

  而在这份五家球迷会联合声明发出之前,上海

申花高校联盟球迷会曾单独发出三点声明,在两点声明基础上要求吴金贵以主教练之外的形式继续留在申花,“后来几家球迷会的主要负责人聚在一起讨论,觉得队服颜色和队徽这两点是最主要的,因此在联合声明中去掉了吴指导继续留队这一点。联合声明是几家球迷协会共同商量的结果。”

  在高校球迷会负责人看来,“申花队服已成为一种信仰,更改队服颜色就是对历史的背叛。队徽申花这几年也没怎么变动,现有队徽除SVA字样也不含有任何商业色彩,我们认为更改队徽是不合适的,尤其不能接受把马放入队徽取代

猎豹。”

  五家球迷协会还表示:“一旦队服颜色及队徽主体变化后,我们将不排除不再组织球迷到现场为申花呐喊的可能。其实现在球迷招募工作处于停滞状态,俱乐部早已把方案传真给我们了,联赛套票200元,但大多数会员都表示将根据俱乐部的反应来决定是否购买套票,事实上今年预计看球的人将至少比去年少30%。不过只要俱乐部同意两点声明,组织球迷的工作我们相信开展起来也很容易,肯定会在第一场(3月3日)与北京队比赛前完成。”

  新申花:唯有客场队服颜色难以承诺

  早报记者 张宴飞

  对球迷会的联合声明,新申花俱乐部很快做出回应。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表示:“其实我们早已经研究好了方案,主场保持申花蓝色队服不变;队徽除了去除SVA等字样外,不做变动。”

  不过,对于客场队服颜色,张德发并未正面回答,但他希望沪上球迷能支持申花队,“申花代表的是上海整个城市,不管是原来联城球迷、还是现在申花球迷,希望他们能够携起手,一起来到赛场呐喊助威。”张德发同时表示,“我们欢迎球迷提出诚恳的意见,俱乐部一定会虚心接受。”

早报记者 宋承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