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发威福建主场血洗辽宁 焦健又成“拼命三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0:09  东南快报

  

新人发威福建主场血洗辽宁焦健又成“拼命三郎”

  同第一场相比,浔兴本场比赛可谓全面开花,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波特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首场比赛表现不佳的焦健得到了19分,布兰顿18分,龚松林和吕小明各自拿下13分。布朗离队后的辽宁队在全场比赛中都处于绝对劣势,22分的分差也创下本赛季季后赛比分差距之最。

  焦健又成拼命三郎

  在第一场客场比赛中焦健仅有5分进账,他的表现受到了队内外的普遍质疑。本场再度首发出场的他一扫首战的阴霾,找回了拼命三郎的风采。由于力量上的差距,辽宁队员不具备一对一防守他的能力。焦健得以在篮下横行。第二节辽宁队曾将比分追至23比29只差6分,又是焦健一个重要的三分球将分差再度拉开,第一节的一波11比2和第二节开局的疯狂之后浔兴队以42比27领先了15分。辽宁主帅郭士强只得请求了暂停。首节比赛属于波特和焦健,两位篮下狂人轮番冲击辽宁队的禁区,分别拿下了12分和9分。暂停之后比赛成了布兰顿的表现时间,这位新援展现了自己效率王的本色,上场15分钟7投6中拿下12分。他的扣篮干脆利落,辽宁和全场观众一样只有欣赏的份。

  禁区成了浔兴舞台

  比赛开始后双方首发阵容没有变化,开场之后的5分钟内场面和第一场一模一样,在辽宁队严密防守下,浔兴队阵地战能力不足的弱点再次暴露出来,龚松林的外围投篮感觉不佳只得依靠内线强攻。好在本场比赛的篮下属于主队福建浔兴,身高2米13的布朗宣布离队之后辽宁已经没有了在篮下和福建队抗衡的本钱。布兰顿和波特牢牢控制了篮板球。很快浔兴队将比分拉大到10分以上。上半场结束,主队以51比37领先14分。

  第三节开始辽宁打出一波8比0的小高潮,卢伟投中一个三分之后,分数变成51比45。好在龚松林的三分球稳定局势。第三节,辽宁队沉寂了24分钟的三分球开始发威,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此时比赛的悬念又陡然增加,如果辽宁找到外线出手的感觉,是件十分恐怖的事,上轮刘相韬、张庆鹏关键时刻的三分球让浔兴客场饮恨,但他们本场的精彩到此为止了,边强、刘相韬此后轮流尝试三分都未能命中。辽宁队已经黔驴技穷。

  辽宁毫无还手之力

  第四节开始后,龚松林吕小明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90比72确立了19分优势。落后之下的辽宁队和第一场判若两队。由于布朗的缺阵他们在篮板球上完全没有了

竞争力,全场比赛辽宁的篮板球比福建少了12个。失去了篮板保护,辽宁队的投篮信心明显不足,进攻变成了队员的单打独斗。守候在篮下的布兰顿和波特用一个个盖帽回敬了他们,眼看比分越拉越大,辽宁队明白大势已去,换下桑普森,用国内队员和主队抗衡。浔兴换下了波特布兰顿龚松林等主力,双方都在为第三场比赛保存力量。

  赛后,浔兴队教练肖光弼表示,福建浔兴本场取胜完全在情理之中,因为防守上比第一场有了明显的进步。

  福建队首发:焦健、波特、林晨耀、龚松林、吕晓明

  辽宁队首发:边强、刘相韬、谷立业、张庆鹏、桑普森

特派记者 林晋/文 林朝阳/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