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恢复九成功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除了糟糕的防守,范甘迪为输给老鹰这场尴尬的失利还找到了一个理由——身高不如对手,“老鹰队员的身高比我们高不少,运动能力也很强,因此对于我们来说,他们成了一块难啃的骨头。”尽管火箭先发阵容平均身高比对手还高出0.2英寸,但最高峰穆大叔和霍二叔都上了岁数,移动能力和耐力远不及对手,况且替补内线海耶斯只有1米95,根本抗不住老鹰队格鲁吉亚替补中锋帕楚里亚的冲击,老鹰队靠抢下前场篮板所得的二次进攻分数高达19分,而火箭也防不住高大的老鹰队员的投篮,眼睁睁看着对手将投篮命中率提高到四成七。或许,身高真如范甘迪说的一样成为失利的原因之一。

  不过输得不情不愿的火箭迎来了最鼓舞士气的利好消息。在

亚特兰大目睹本队惨败的姚明公开表达了自己强烈的求战欲,“我已经恢复了九成,我希望能在一周到10天左右的时间后回到赛场上!”

  不过放出豪言的姚明随后立即补充道,这只是自己的乐观估计,“医生们肯定想让我休息更长时间。”自12月23日受伤以来,姚明休息了整整八周,这样的滋味肯定不好受,昨天随队出征亚特兰大,

小巨人笑称自己是为了客场津贴而来,但挣几个小钱哪里有上场搏杀来得快乐。“每个球员都急着想回到场上去,坐在板凳上干看的感觉可真不好。但医生们总想确保每个人的健康,不想让球员们再度受创,我理解他们,这是他们的职责。”姚明说出了自己心里的痛苦,“我现在就是这种情况,我明白医生们的责任,理解他们的做法,但我却觉得恢复的过程太慢了,我要的是尽快回到场上,我想医生们也会明白我的心情。”

  姚明已经随队参加了赛前的投篮训练,他坦言这是为了让自己更快找到比赛状态,“我现在是作为穆大叔的替补在学习,在我缺席的八周里,球队增添了不少新战术,我得好好学习一下。”姚明的回归的确已提到了火箭队的议事日程上来,在火箭官网的“球迷提问”栏目中,已有小巨人的忠实拥趸问道,“姚明归来后会不会影响到麦蒂的核心位置?”“这的确是个大问题……只要姚明回复到MVP级的状态,包括麦蒂在内的所有火箭队友都会乐于给他喂球,只要姚明正在状态,根本没人能阻止他,想来麦蒂也明白这道理。小巨人回归后,麦蒂的投篮次数和得分也许会有些下降,但他还有足够多的夜晚去得30分。”对此,火箭官方随队记者达米安·皮尔斯如此回答道。一个真正的双核火箭,是所有的休斯敦支持者都愿意看到的明天。

  本报记者沈雷

  

“我已恢复九成功力”
火箭队麦蒂(右)果断投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