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崔恒亮:姚明与火箭 相见还是怀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7:36  半岛都市报

  大风大浪过得去,小阴沟里翻了船。全明星赛刚过,火箭如同一架升降机一般忽上忽下,可以战胜卫冕冠军热火,也可以败给鱼腩球队老鹰,究竟是一时大意,还是果真遇到了克星?

  姚明受伤的日子里,火箭无论输赢,结论几乎都是千篇一律:火箭如果赢球,麦蒂总会扮演救世主;火箭只要输球,外界就会想念姚明。但这一次却有些不同:麦蒂已经足够神勇,火箭却依然失利,这次终于无人想起即将复出的姚明,倒是人人都在强调防守,难道如今的姚明与火箭之间,果真是相见不如怀念?

  输给老鹰让人们真正认识到:

火箭本赛季的成功,最大原因不是麦蒂或者姚明,而是坚如磐石的防守,对于范甘迪的球队来说,有了防守就有了胜利,没有防守就失去了一切,这也正是穆大叔焕发第二春的原因所在。但问题在于,姚明的特长在进攻,防守上他与穆大叔还有一定差距,届时姚明回归,火箭进攻火力更强,防守上却有所削弱,面对这个两难的命题,范甘迪如何作出选择?

  这正是姚明和火箭目前所面临的真正难关。比起过去姚明每次伤愈复出,这一次火箭需要为了姚明做更大的调整。姚明就像一颗炸弹,用好了威力巨大,用不好反而会伤及自身———保持目前的稳定,火箭或许可以稳步进入季后赛,但冲击总冠军尚有差距;有了姚明,火箭或许有望冲击总冠军,但同样可能战绩滑坡。对于这样的姚明,火箭究竟是急着相见,还是干脆不如怀念?

  □崔恒亮专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