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首轮激战扣人心弦 强弱对垒难分强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CBA季后赛综述

  本报东莞专电记者周方平综述:CBA季后赛昨天全面打响。在首轮赛事中,坐镇主场的球队悉数过关,但比赛过程都异常激烈,赢得最多的江苏队也只赢了12分。首轮比赛就打得如此扣人心弦,预示着今年的季后赛激烈程度远超以往。

  粤沪之战被认为是四场比赛中最没悬念的赛事,但上海队主帅李秋平突施两节双外援的“奇兵”,一度在第三节反超比分。广东宏远宝玛仕队最后凭借几名国手的出色发挥,才以114比107险胜。易建联独得全场最高的38分,并摘10个篮板,成为取胜的最大功臣。其余几名首发队员亦得分过双,王仕鹏得到29分、积臣20分和16个篮板、朱芳雨17分。上海队外援奥克萨得到30分、13个篮板。

  曾在常规赛主场创造17连胜的八一队遭遇浙江小将的拼死抵抗。上半场,八一队以38比41落后,引以为傲的外线远投也出现13%的低命中率,篮板球输给浙江队15个。主要得分手王治郅在前两节哑火,5分4个篮板的数据与其能力并不相符。下半场他突然找回手感,连续两次打三分成功后帮助球队反超比分,最后八一队以86比82险胜过关。王治郅得到22分、9个篮板。

  江苏队在主场胜山东队也不轻松。全场比赛江苏队一直领先,但山东队从不放弃,一度在第四节将分差缩小到10分。江苏队凭借唐正东的出色发挥,最终得以128比116取胜。唐正东36分、14篮板,卡洛斯得33分、10个篮板;山东队图科得34分、10个篮板。

  辽宁队与福建队在常规赛交锋各胜一场。由于福建队在内援临时转会中招募了北京队核心球员焦健和CBA效率王布兰顿,实力有所提升,因此辽闽之战在赛前就被视为八强战中最有悬念的对决。比赛过程亦的确如此:上半场辽宁队仅领先2分;下半场凭借张庆鹏、杨鸣的出色发挥,坐镇主场的辽宁队最后以89比81取胜。

  五局三胜制的八强战次轮将于25日分别在上海、

义乌、济南和晋江进行。

  

CBA:首轮激战扣人心弦 强弱对垒难分强弱

  山东队球员娄延东(上)与江苏队球员汤普森倒地争球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Robby/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