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焦点:转会截止日风平浪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NBA中期转会于北京时间昨天截止,传说中的加索尔去公牛、基德去湖人和毕比去骑士等“震撼型”交易一个也没发生。往年中期转会截止日的疯狂在本赛季销声匿迹,只有三笔小交易。

  公牛、湖人和骑士都迫切希望增强实力,但在引入球星时过于吝啬,导致谈判破裂。要把加索尔转让给公牛,灰熊总裁韦斯特希望至少得到戈登和卢尔邓中的一个,可这两名年轻球星已经成为公牛复兴计划的一部分,哪个都不肯放。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湖人,网队想要的中锋拜纳姆和锋卫摇摆人小沃顿都被贴上“非卖品”的标签,湖人其他角色球员网队又没兴趣。骑士总经理深知本队组织后卫偏弱,季后赛经验丰富的毕比非常适合,但骑士可提供的交易筹码实在不多。国王希望得到骑士大前锋古登,但他是内线攻防和拼抢篮板球的好手,骑士不想放手。

  交易截止日的三笔小交易是:猛龙把2004年扣篮大赛冠军弗雷德·琼斯送到开拓者,换来射手迪克森;小牛把第三组织后卫约翰逊送到老鹰,换来一个2007年的第二轮选秀权;76人把1998年的进步最快球员亨德森送到爵士,换来一个2007年的第二轮选秀权。这些交易都对所涉及球队实力影响甚微,更谈不上影响东西部的整体格局。开拓者之所以想要琼斯,除了看中他的运动能力,更看中他毕业于波特兰附近的俄勒冈大学。

  本赛季的中期转会只有两笔大交易发生,一个是去年12月艾弗森由76人转投掘金,另一个是今年1月

步行者与勇士涉及哈林顿和小邓利维等八人的大交易。

  没有西部球队的大牌球星支持“东部大开发”,NBA西强东弱的不平衡格局依旧非常明显。本报记者刘毅

  (Robby/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