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方卓逼近第四前锋之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8:54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中国球员董方卓昨天代表老牌英超强队曼彻斯特联队的预备队在一场英格兰北部预备队的比赛中作为主力前锋打满全场,尽管没能破门得分,但是在和曼联前主力前锋史密斯的同场竞技中,他已经显示出自己具有一定的竞争本钱。

  这场预备队比赛关系到曼联队和米德尔斯堡队在英格兰北部预备队比赛中的榜首之争,因此曼联队派出了无法进入主力阵容的前英格兰国脚阿兰·史密斯和董方卓搭档打前锋,而米德尔斯堡队也派出了今年引进的韩国球星李东国,这无形中给董方卓创造了比较的机会,首先是和阿兰·史密斯比,看他是否拥有将对方挤下,进入曼联一线队四名前锋之列的实力,其次是和李东国比,看他是否能比这名韩国射手更具在英超的发展潜力。

  最终这场比赛

曼联预备队主场1:1战平米德尔斯堡队,董方卓的表现强过李东国,尽管还显然不及阿兰·史密斯,但至少可以一比。他本场比赛有两次非常精彩的射门,上下半场各有一次,都迫使对方门将做出了精彩的扑救。董方卓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也比过去更默契了一些。

  本场比赛由于阿兰·史密斯和理查德森这两名曼联一线队球员下放预备队,因此董方卓的号码从过去的10号和9号变成了8号。第10分钟曼联队快速反击,伊戈尔斯直传,董方卓带球杀进禁区,面对门将一脚冷静的劲射远角,但是球被门将扑出了。第16分钟,董方卓禁区前沿得球后分给了史密斯,后者禁区内接球转身后左脚扫射偏出。第17分钟,曼联长传,董方卓禁区前沿头球摆渡,史密斯抢点射门被门将得到。1分钟后,李东国获得了仅有的一次机会,在禁区内接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扫射软弱无力被门将得到。这场比赛没有打完他就被换下了场。

  第56分钟,董方卓禁区葫芦顶之前接伊戈尔斯传球,随后起脚射门被后卫阻挡后,董方卓第二反应也很快,右脚禁区线附近直接射死角,但是被门将再次扑出。第57分钟,曼联长传,董方卓将球点给史密斯,后者中路分球,埃文斯左路带球突进禁区后低射近角命中,1:0。后来米德尔斯堡队将比分扳平。从全场比赛来看,董方卓直接攻门两次,而史密斯射门次数比董方卓的更多,但威胁相当。董方卓的两次射门,都在球门范围内,力量角度俱佳,但是被门将扑出,史密斯同样未能破门,他曾有一次禁区中路射门的机会,但是被门将扑出。

  董方卓是否能进入曼联一线队,主要看他能否在和阿兰·史密斯的竞争中占到上风,从而成为曼联的第四前锋,目前曼联锋线前三名人选已经不可动摇,若能挤下史密斯进入锋线前四名候选者,董方卓就能够进入球队的候补名单。但是要超越阿兰·史密斯,董方卓还必须拿出更强的实力和更好的表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