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扛旗大鹏为宏远定胜局 大郅赢得第43场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0:46  新京报

  CBA季后赛开战,广东主场114比107险胜上海

  

阿联扛旗大鹏为宏远定胜局大郅赢得第43场季后赛

  易建联昨晚做出的贡献不仅仅是38分和10个篮板,更重要的是,在广东队最困难的时候他能站出来。

  本报讯2006-07赛季CBA季后赛昨晚正式开打,

广东宏远主场以114比107击败了上海汇中,在5局3胜制的赛制中总比分以1比0暂时领先。

  这是实力差距最悬殊的一场对阵,但直到最后的30秒广东队才把胜利攥到手中。

  如果不是易建联为主队贡献38分和10个篮板,广东宏远很可能爆个冷门。

  广东队首发意外地派上了刘晓宇,但这是无奈之举。

  由于陈江华有伤,广东队在组织后卫上几乎无人可用。首次在季后赛上登场的刘晓宇发挥平平,上场6分多钟便被张喆替换下场,但张喆的表现也不怎么样。组织后卫不力,全队攻防不打自乱。危难时刻总是易建联出手解围,第一节进行到4分06秒时,易建联面对小将王思章的双手封阻完成首次扣篮。之后阿联跑动积极,在左右两侧底线频频出手。尤其是在第四节,易建联完成了一次底线突破扣篮,这引来了全场喝彩。

  尽管上海队一直紧追不舍,但终场前半分钟,王仕鹏的一记远投使比赛差距拉大到7分,彻底击溃客队士气。广东宝玛仕队以114比107险胜上海汇中。(王志成)

  八一86比82浙江

  大郅赢得第43场季后胜

  本报讯在王治郅回归后的首场季后赛中,主场作战的八一双鹿电池队86比82击败了浙江万马。

  王治郅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和9个篮板。这是王治郅代表八一队第44次参加季后赛,在之前43场季后赛中,拥有王治郅的八一队仅仅输了一场比赛。而在王治郅之前所参加的6次季后赛中,八一队没有失过一次总冠军。

  常规赛八一双鹿队的组织者王中光一开场就担任起主攻手,在拿到8分之后,八一队在第一节前半段就获得了22比10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比赛中蒋兴权换上了从新疆队短期摘牌来的中锋科尔曼,但是这次换人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科尔曼的速度成为了八一双鹿队的突破口。王治郅和莫科两名高大球员频频利用速度优势突破科尔曼的内线。八一队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最终,主场作战的八一队以86比82战胜浙江队。(王志成)

  辽宁89比81福建

  北京援兵仅打一节好球

  本报讯昨晚,坐镇主场的辽宁盼盼以89比81击败福建浔兴。由于福建

男篮在内援临时转会中,招募了北京男篮当家核心焦健和外援布兰顿,因此辽闽之战被看成是最有悬念的对决。

  比赛开场,焦健身披福建队战袍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不过他的出手机会不多。第二节比赛福建队把焦健和布兰顿同时派遣上场。焦健一次三分命中,而布兰顿则两次切入内线得分,之后吕晓明三分得手,福建队把分差缩小到3分。辽宁队不得不要求暂停,但是福建队气势高涨。

  下半场易边再战,辽宁队凭借快速灵活的特点,逐渐将比分拉开。此时,焦健没有太抢眼的表现。整场比赛,焦健上场32分钟,仅拿下5分;布兰顿得到19分和7个篮板。

  (王志成)

  江苏128比116山东

  唐正东捣毁黄金内线

  本报讯昨晚,山东黄金男篮客场以116比128不敌江苏队,唐正东拿下36分14个篮板,是主队的头号功臣。

  山东黄金男篮派出曾在主场“抗唐”颇有心得的魏志及陈晓东出战,力图以“小双塔”抑制唐正东。但本场比赛以唐正东强打内线得手开始,随着孟达三分命中,易立篮下得分,江苏队以10比4领先。

  第二节,山东派上了赫维,用他和陈晓东搭档防守唐正东,同时让2米03的小将李林出战支援内线,实施“砍唐战术”。但是,江苏队以孟达为主的外线开始发威,江苏队还是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

  第四节,

山东男篮大比分落后,巩晓彬在最后时刻以全华班出战。但比分定格在128比116.(王志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