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杯后年离开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07:54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 网球大师杯在2009年离开中国已经成为了定局。北京时间昨天凌晨,ATP主席德维利尔斯在鹿特丹宣布:他们已经决定2009年的大师杯——即年终总决赛将重新回到欧洲,这也就意味着上海的网球迷将在2009年向陪伴了他们五年(2002、2005、2006、2007、2008)的大师杯告别。也许是作为将大师杯移走的一种“补偿”。ATP同时宣布:他们将把现在的九站大师系列赛减少至8站,而其中一站将确定在中国进行。

  “八站大师赛的其中一站将在中国进行,因为中国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德维利尔斯说道,“同时我们将把大师杯移回欧洲进行,它将被重新命名为‘ATP世界巡回赛决赛(ATP World Tour Finals)’,而我个人倾向于把它放在伦敦进行。”

  除了以上这些改革外,德维利尔斯还表示2009赛季的赛事将分为四大块,除了大满贯、大师赛这些现有的模式外,还将选出10项较为重要的赛事(例如目前的黄金赛),最后一部分是类似于足球联赛中低级别的乙级、丙级联赛,而这些比赛将不会有大牌选手参加。对于本项改革措施,德维利尔斯表示“

网球如同足球一样也有第二和第三世界的存在”。

  昨天ATP宣布的另外一项重大举措是ATP将不会限定顶尖选手必须参加大师赛,此举的目的在于减少退赛的数量。在过去一年的重大赛事中,共有383人次退赛,平均每一项赛事中就有5人次退赛。

  “我们不能再迫使球员参赛了,但他们必须给一个合适的理由或者出示医疗报告,如果他们无故缺席大师赛的话就会受到相应的处罚,比如说禁止他参加下一站有积分要保的大师赛。”为了加强这一条例,德维利尔斯还对外表示参加全部八站大师赛的球员的奖金额将会提升30%,而年度世界排名前八位的选手还会收到一份额外的奖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