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称呼他们“灭火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07:53  潇湘晨报

  

请称呼他们“灭火队员”

  麦迪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在本赛季他一直是最好的“灭火队员”。图/CFP

  记者曹凌曦报道

  超远投三分,超暴力扣篮,甚至还有挑衅般的摇手指,这样的比赛看上去更像是一场季后赛。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在48分钟的激烈争夺中,

火箭队以112∶102击败卫冕冠军热火队。麦迪再次成为了全场的亮点,他一人拿下32分,同时还贡献了8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而本场过后,
火箭队
也完成了常规赛对热火队的横扫,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灭火队”。

  韦德被用轮椅送走

  1996级与2003级之间永远不会妥协,因为他们同时被称为黄金一代。于是当麦迪对位韦德时,人们总能看到一场精彩的飙分战。

  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在上半场一度确保了15分的领先优势,但老到的热火队在下半场迅速展开反击。于是两大明星的飙分战开始了!

  热火依靠韦德的突破以及抢断将分差缩小,但麦迪以三分回敬对手。热火一度将分差缩小到8分。不过麦迪迅速命中一个三分,压制了热火的势头。全场火箭共送出15个三分球,麦迪也有4个三分的进账。

  相反,在外线始终找不到感觉的热火队只能依靠内线以及韦德的突破咬住比分。而他们也在第四节尝到了这种肉搏战的苦果。比赛结束前9分15秒,韦德在抢球过程中受伤,被队医用轮椅推出球场。随着这位明星同时退场的还有27分以及9次助攻的

技术统计。据了解,韦德已经被确诊为肩膀脱臼。他肯定将缺席球队下面几场的比赛。

  场上严禁摇手指!

  当韦德受伤离场之后,场上的焦点转移到了奥尼尔和穆托姆博的对抗上。

  当比赛结束前4分29秒时,奥尼尔单打穆托姆博成功,大鲨鱼在篮下来了一次力拔千钧的扣篮,落地后他冲着穆托姆博摇起了手指,而这是以前穆托姆博个人的标志性动作……

  但是随着裁判一声哨响,这个嚣张的示威动作立刻被终止了。裁判竟然给了奥尼尔一个技术犯规,所有人都被这个判罚乐坏了。

  赛后,奥尼尔不忘就此事调侃裁判:“在场上摇动手指,吃了技术犯规,是我倒霉。因为摇动手指是穆托姆博的个人专利,怎么能让别人去冒犯呢。”不过对于穆托姆博的表现,火箭主帅范甘迪却显得尤为欣慰,“穆托姆博这么大年纪了,打了38分钟,我无法用任何语言来赞美他。让他打这么长时间也是不得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