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因霍温主场战胜阿森纳 孙祥终成欧冠“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05:2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昨天凌晨,当孙祥在主场迎战英超劲旅阿森纳队的欧洲冠军联赛比赛中下半场第65分钟站在场边的时候,所有人都终于盼到了这一刻——孙祥终于要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踏上欧洲冠军联赛赛场的中国球员。25分钟的演出,孙祥赢得了广泛的认可。

  

埃因霍温主场战胜阿森纳孙祥终成欧冠“第一人”

  对于第一次亮相欧冠赛场的孙祥来说,跟罗西基这样的大牌对抗似乎并不吃亏。新华社发当天比赛前,主教练科曼就将孙祥放在替补名单里,下半场第61分钟,孙祥的队友门德兹禁区外大力远射进球成为这场比赛的转折点,成就了孙祥的出场。当现场3万多名观众还在以雷鸣般的欢呼庆祝门德兹的进球时,孙祥的身影开始出现在场外。很快,埃因霍温队主教练科曼让孙祥上场,替换体力不支的中后卫科斯塔。孙祥终于等到了这终生难忘的一刻。

  孙祥上场后表现得中规中矩,无论是防守阿森纳队的锋线悍将阿德巴约,还是防守对方的组织核心罗西基,都没有留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孙祥与埃因霍温队的其他队友一起,等到了最终欢庆胜利的一刻,1比0,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埃因霍温队占得先机。

  赛后,科曼对孙祥的表现评价说:“我上周六就让孙祥首发了,此后,孙祥的位置感越来越好。你也看到,到终场前的半个小时里,孙祥踢得不错,完成了任务。”而荷兰媒体则在竭力报道埃因霍温队这场胜利的同时,也将赞许之词送给了孙祥,“虽然是第一次在欧冠赛场上比赛,但孙祥进入状态很快,看起来,他已经完全融入了这支球队。”当地媒体评价说。

  中国球员欧战的N个“第一”

  孙祥在登陆荷甲联赛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就如愿踏上了欧冠联赛的赛场,超越了所有留洋的前辈,成为欧冠赛场上的中国“第一人”。然而,在孙祥取得突破的时候,我们不该忘记那些历史上中国球员欧战的那一个又一个的“第一”。

  第一次登陆欧洲赛场——贾秀全和柳海光。1998年,贾秀全和柳海光以公派

留学的方式,加盟了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同年,两人还参加了欧洲联盟杯的比赛,这也是中国球员第一次在欧洲传统的三大杯赛上亮相。

  第一次在欧洲五大联赛亮相——杨晨。1998年8月14日,在一场与杜伊斯堡队的比赛中,来自中国北京的前锋杨晨第一次代表法兰克福队在

德甲联赛中出场。

  第一次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进球——杨晨。1998年9月8日,法兰克福队1比1战平门兴格拉德巴赫队,杨晨下半时远射得分,打入他在德甲赛场上的第一球,同时也是中国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

  第一次在欧洲三大杯上进球——孙继海。2003年8月15日,欧洲联盟杯

预选赛,曼城队5比0狂胜威尔士TNS队,孙继海在下半时用头球为曼城队锦上添花,打入了中国球员在欧洲三大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

  信报记者郭梁

  孙祥:那一刻,很幸福

  信报讯(记者郭梁)成为欧冠赛场上的中国“第一人”,孙祥本人到底是什么样的感受?昨天,孙祥在电话中对记者说:“那一刻,除了等待上场的兴奋之外,我能够感受到什么是幸福。”

  

埃因霍温主场战胜阿森纳孙祥终成欧冠“第一人”

  孙祥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新华社发而事实上,孙祥对于这25分钟的表演,还是相当低调的:“对于我个人来说,这当然是件很高兴的事,但从另一方面来说,‘第一’不‘第一’的,真没什么重要的,重要的是通过我,能够让欧洲的球迷、让欧洲的球队也认识到中国球员的实力,认识到中国球员也有能力出现在欧冠赛场上。”孙祥接着说:“从我个人来说,我当然是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我们下一场欧冠联赛是去伦敦的酋长大球场(阿森纳主场),我会继续努力,争取能够继续为球队的晋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而留在国内过年的哥哥孙吉,则是在孙祥出场的时候感受到了特殊的“心灵感应”,他说:“当时我甚至是睡不着觉了,后来知道二哥(孙祥)上了场,而且表现不错,特别高兴,我们全家都为他高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