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视台不满高收费可能不转播2008年欧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差额巨大难以逾越

  据新华社柏林电(记者时翔)据《柏林日报》20日报道,德国最大的两家公共电视台ARD(德国电视一台)和ZDF(德国电视二台)与欧洲最大的体育电视转播经纪公司Sportfive在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电视转播权上的谈判陷入僵局。随着比赛日期的日益临近,德国球迷通过公共电视频道收看2008年欧锦赛直播的前景渺茫。

  据悉,Sportfive在2008年欧锦赛电视直播费用上的漫天要价是导致谈判趋于破裂的主要原因。Sportfive为2008年欧锦赛决赛阶段31场比赛的直播权向ARD和ZDF开出了1.5亿欧元的天价,平均每场比赛的转播权价值将近500万欧元,而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单场平均转播费用只有400万欧元。此外,法国和意大利的公共电视台购买2008年欧锦赛转播权的花费为1亿和1.2亿欧元。

  相对Sportfive开出的天价,ARD和ZDF这次为2008年欧锦赛转播权开出的价码为1亿欧元。双方5000万欧元的巨大差额成为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昂贵的转播权还使得德国私立电视台和收费电视台在购买2008年欧锦赛转播权上也表现谨慎。因为明白人都知道仅凭广告收入是难以做到收支平衡的。

  ARD和ZDF还对欧足联计划在今年夏季结束2008欧锦赛电视转播权销售的安排表示不满。ZDF的一位主编表示该台为准备2006年

世界杯赛事直播花去了超过两年的时间。2008年欧锦赛赛事由瑞士和奥地利两国承担,因此必须要在两国建立转播平台,但现在不到500天的准备时间是无法保证转播质量的。这位主编还强调:“ZDF要保持2006年世界杯的赛事转播水准”。

  欧锦赛的电视转播开始于1960年。ARD和ZDF迄今一直转播历届欧锦赛赛事。但欧足联这次在2008年欧锦赛电视转播权营销上改变了数十年来一贯的做法,比赛的电视转播权营销不再交给欧洲广播联盟(EBU),而是由欧洲最大的体育电视转播经纪公司Sportfive全权负责。

  (晓健/编制)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