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挖角”杜伊表欢迎 国奥胜利迸发出久违才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01: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就在国奥征战贺岁杯之际,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也悄悄地来到香港选拔队员。昨天,朱广沪向杜伊表达了征调几名球员参加亚洲杯赛的希望,杜伊对此表示:“欢迎国家队抽调队员征战亚洲杯。”

  在观看完国奥队首场比赛后,朱广沪表示,他此行目的主要是为国家队选秀。朱广沪特别点名表扬了小将李微:“之前在中超联赛我从来没有看到过李微,但他在这场比赛中拿球和向前意识都比较不错。他在这场比赛中非常抢眼,未来有很大上升的空间。”

  朱广沪想抽调国奥队队员的想法也得到了杜伊的支持。杜伊表示:“队员能参加亚洲杯比赛,是他们提高和锻炼自己的机会。每一位队员都应该多参加这样的比赛,只要国家队要人,我可以都放他们走,甚至还要感谢国家队能够提供机会让他们参加亚洲杯。”杜伊的表态让足协领导非常满意。昨晚,足协一位高层称:“人家是一个真正懂行的教练,只有这样的职业教练才不会去斤斤计较。”

  ■快意江湖

  知耻后勇

  ●金文

  从群殴的极端到完胜的极端,在我们愣神之间,国奥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谨慎而欣然目击弟子知耻后勇的杰作后,杜伊幽然吐露真言,这才是我心目中的斗士。

  贺岁杯首战,半数不听话的主力被足协驱逐后,国奥没有想象中的残垣断壁,反而迸发出久违的才华。小心翼翼中暗藏杀机,两个进球匪夷所思又蕴涵某种必然。在遭遇皇家园林一群屠夫暴打之后,国奥队本场比赛表现令人雀跃。除作风开始正派外,国奥队技战术方面也有了可喜变化。攻防追求快节奏、主动逼抢意识的增强、短传渗透的成倍增加,中路进攻套路的凸现,以及定位球攻击战术的改进,国奥队在展示欧洲拉练五大成果的同时,更彰显出杜伊技战术方面细节上的丰富,国奥队08奥运战术风骨已然形成。

  李微用一脚美妙的弧线逼出乌龙大礼,姜宁一脚世界波更是令人赏心悦目。遥望08奥运夺牌的彼岸,国奥众将士已呈百舸争流的盎然春意。

  将打斗的蛮力转化为球场上的巧劲儿,脱掉兽皮的国奥队更彰显难得一见的优雅,为下一次西班牙拉练做绅士积攒了诸多底蕴。对于杜伊而言,国奥技术含量的增加,就像阳光从天窗突然照射进来,整个屋子光彩满堂。

  

中国足球的魅力,就在于它总是跑调。胜利是衡定中国足球好坏的最高标准,国奥队接踵而来的胜仗,将重新挽回我们心中的热爱。

记者:郑小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