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火爆碰撞未酿冲突 国奥学会要胜利不要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11:3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又是一场群殴即将上演吗?

  当中国国奥队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比赛进行到68分钟时,国奥队的周海滨突然被对方踢倒,周海滨倒在了地上,香港大球场的气氛立即变得紧张起来。在周海滨倒地的刹那,两个国奥队员冲上来,与澳大利亚队的队员理论,并且双方互相有推搡的肢体动作,不久前国奥队与女王公园巡游者的群殴事件重新浮现在众人眼前。

  国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恐怕最吸引大家眼球的不是比赛结果,而是国奥的赛风。在经历了群殴事件之后,犹如困兽的国奥队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颇有火拼的味道,特别是每当澳大利亚球员用动作向国奥队致以“问候”的镜头出现时,就会格外引起球迷的关注。

  比赛仅仅进行到第10分钟时,姜晨就被对方“侵犯”,此后,国奥队员屡屡遭到小动作侵袭,尤其是李微被对方用肘部击中面部,还被铲伤,不得不下场接受治疗。

  下半场第68分钟,当周海滨被撞倒的一幕上演时,国奥队员终于有些忍不住了,两个队员冲上来指责

澳大利亚队队员,而双方球员也迅速聚拢过来,围成了一圈,场面一下子紧张了起来。正在这时,几个场上队员走过来开始劝解情绪激动的队友,前锋姜晨更是主动站出来,劝大家要偃旗息鼓,才使混乱局面没有进一步发展下去。

  裁判在这个过程中虽然站在了两队队员之间,但国奥队员还是依靠自己克制了情绪,才使比赛得以继续进行。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被对方屡屡用动作占便宜,但国奥队却用胜利反击了对手,在杜伊科维奇“要胜利、不要红牌”的目标激励下,国奥队员展示了自己强烈的求胜欲望,没有被粗暴的动作激怒,反而是凭借进球战胜了对手。

  整个比赛过程中,最兴奋的莫过于香港球迷,每当球员之间有身体接触时,就有球迷高呼“打他!”在赛后谈到本场比赛的对手时,杜伊做了一番与球迷不同的评价,他认为澳大利亚拼抢积极,但国奥在拉练之后已适应了这样的比赛节奏。“

中国队的确是踢得比对手好,因此才能赢得比赛。”

  而对于下一个比赛对手牙买加队,最大的兴奋点无疑是牙买加主帅米卢与中国国奥主帅杜伊的碰撞。对此,杜伊说,“我知道米卢原来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帅,而我现在是中国国奥队的主帅,在21日的决赛上我们将为冠军而战,足球赛场上没有朋友,我相信我会战胜米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