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看体育 天天有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01:20  新京报

  

春节看体育天天有好戏

  

春节看体育天天有好戏

  

春节看体育天天有好戏

  春节期间赛事不断,初一到十五天天有大赛。NBA全明星赛摆上正席、欧洲联赛渐入佳境,网坛、羽坛都有重量级比赛,老虎出场的高尔夫球比洞赛自然也不容错过。过年啦,各位吃好、喝好、玩好同时注意休息,但也别错过好球。

  ■今天上午

  NBA盛宴小皇帝率领新星打天下

  本报讯 今天上午9时30分,NBA全明星赛在赌城拉斯韦加斯上演,中国篮球迷可以享用一顿别样的新春大餐。虽然包括姚明在内的多名巨星因伤缺席使精彩多少打了些折扣,但这也给了新秀们抢班夺权的机会。全明星名单中,8位明星年龄在25岁以下,包括“小皇帝”詹姆斯、波什、韦德、安东尼以及德怀特等人。

  受“麦迪逊花园”球场打架事件的影响,现NBA得分王安东尼差点又一次与全明星赛擦肩而过。好在最后时刻,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特赦”,安东尼得以持“外卡”参赛。对全明星赛垂涎已久的他,称要拿出最好的状态与其他明星好好斗一斗。

  去年休斯敦全明星赛,“小皇帝”詹姆斯成为全明星赛历史上最年轻的MVP.这一次,詹姆斯对MVP热度并未降低,“每个明星都想做到与众不同,拿MVP,毫无疑问可以使自己敛得更多人气。”

  除了詹姆斯和安东尼外,作为“梦之队”的三位队长之一,“闪电侠”韦德票房号召力不输他俩。全明星周末,三位国家队队长的“火并”MVP是一大卖点。

  相比青年才俊,几位“老棒子”把全明星赛看成一个大PARTY.34岁的奥尼尔坦言,全明星赛就是一个表演的舞台,“很高兴,我这个‘老棒子’在球迷心目中仍然有极高的地位。”(张宾)

  ■大年初五

  欧冠套餐前冠军与前前冠军过招

  本报讯 欧洲不过春节,这也让国人有幸在年假期间欣赏欧冠联赛。大年初四、初五,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捉对厮杀。当然吸引眼球的焦点之战都在第二个比赛日———巴塞罗那VS利物浦,去年冠军和前年冠军之间的较量;波尔图VS切尔西,穆里尼奥回到让他大富大贵的旧主波尔图“反戈一击”。

  虽然利物浦现在在联赛里状态不稳定,但是他们新换了东家,有了美国人的保证,贝尼特斯没有了后顾之忧,在他擅长的欧洲赛场上必然会放手一搏,目前红军阵容齐整,不存在伤病问题;卫冕冠军巴萨本赛季在欧洲赛场并不顺利,他们的出线之旅根本不算平坦。不过目前他们的问题在于团结———埃托奥、小罗和梅西这三人相继复出后,里杰卡尔德终于能排出他喜爱的“三叉戟”组合,然而目前喀麦隆雄狮埃托奥却闹了情绪,他认为以自己的身份和地位不应该总在比赛的垃圾时间出场,更公开表示对“黑天鹅”以及诺坎普之王小罗的不满。这样动荡军心的做法对一支球队的作战能力有灾难性的影响。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解决好这个问题,那么巴萨可能根本不是团结一心的利物浦的对手。

  在两支前冠军球队激战同时,另一场焦点战波尔图在主场对阵切尔西也在进行。这场比赛的情感纠葛就在穆里尼奥一个人身上,这是他第一次面对旧主,但不知如何出招。

  (王增杰)

  ■正月十五

  网坛甜圈费纳极可能大闹元宵节

  本报讯 费德勒与纳达尔上一次交手已经是在去年上海大师杯了,本赛季初的几站比赛两人都没有碰面。不过在正月十五那天,大家很有可能在迪拜看到新赛季首场“费纳大战”。

  “费纳大战”原本2月初上演,不过在戴维斯杯首轮瑞士队对阵西班牙队前,费德勒宣布退出国家队,而纳达尔也因为臀伤没能参加,结果瑞士队2比3不敌西班牙队。不过在巡回赛球场上,费德勒可不会这么轻易输给纳达尔。

  迪拜公开赛将于2月26日至3月4日举行,纳达尔在去年的决赛中就以2比6、6比4、6比4逆转击败费德勒,终结了后者在硬地上的连胜纪录。不过有个现象值得注意,温网决赛和上海大师杯,费德勒延续着对纳达尔的胜绩。孰胜孰负尚不得判定,但费德勒的胜面要大一些,澳网夺冠后瑞士人一直在休养,而纳达尔则连日征战,臀部和腿部都有伤,形势不容乐观。

  如果顺利的话,两人将在3月4日的决赛中相遇,而这一天也是我们传统的正月十五,球迷们可以吃着热腾腾的元宵欣赏这场顶级对决。

  (孙海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