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13:50  北京晚报

  AC米兰昨天客场4比3力克锡耶纳,罗纳尔多不仅自己梅开二度,同时还给奥利维拉送出一个助攻,成了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这是他加盟红黑军团后第一次首发,凭借两个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熟悉的兔牙,熟悉的笑容,熟悉的进球,恍然间令人有时光交错的感觉。人们不禁惊呼:“外星人又回来了!”

  尽管头球不是罗纳尔多最擅长的,但他昨天的首个进球恰好来自一个巧妙的头球。当时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皮尔洛右路将皮球吊向后点,罗纳尔多在贝托托的干扰下,轻巧地头球一点,皮球划出一个抛物线,飞进了球门的另一端!首个进球来得如此之快,队友们都奔跑上来庆祝,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勤奋的外星人将成为对方后卫的噩梦,因为他并没有丢失灵感和超人的天赋。第28分钟,罗纳尔多在对方后卫包夹下妙传奥利维拉,帮助巴西老乡破门得分。

  第68分钟,罗尼还有一次奋不顾身的头球冲顶,落地时头部被夹到对方后卫腿间,如此玩命的场景已经多年没有在习惯懒散的他身上看到。在双方2比2的比分进入胶着状态时,第81分钟,卡卡在禁区左肋突破至底线吸引了对方的后卫,他冷静回敲,罗纳尔多在门前候个正着,冷静施射得手。

  罗纳尔多本场共有4次射门,打进了两球,进球的效率如此之高,以至于《米兰体育报》赛后戏言:“身体的问题为难了吉拉迪诺,却停止了为难罗纳尔多,他又像最美妙的时刻那样爆发了。”

AC米兰主席贝鲁斯科尼的建议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卡卡、罗纳尔多和奥利维拉组成的巴西三叉戟展现出惊人的攻击力。4个入球是本赛季米兰的最强火力,罗纳尔多拯救了自己,激活了奥利维拉,也为安切洛蒂变阵带来希望。

  罗纳尔多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真的很高兴,我们今天尽了全力,我都有些抽筋了,我现在的身体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当然,我还可以继续恢复。我相信我将重返最佳的状态。”

  人们往往在身处危机时,才能激发出自己最大的潜能。以罗纳尔多的实力,激发潜能认真去打好一场比赛容易,难的是如何将状态长久地保持下去。“

外星人”则对未来很乐观,他说:“这是我一生中的最大挑战,是我渴望赢得的挑战!”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