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大年三十海外征战 摘下三项冠军增添喜庆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13: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是中国农历大年三十,正在多哈征战卡塔尔公开赛的中国乒乓球队,以三项冠军为全国人民增添了喜庆气氛。

  马林和王励勤昨天在半决赛中分别以4比0战胜波尔与陈珆,最终会师决赛。决赛首局在1比5落后的情况下,马林先是连得4分追成5平,随后又在7比9落后的情况下,再连得4分,以11比9反败为胜。第二局王励勤以11比8扳回,在第三局10比7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王励勤又被马林连续得分追至10平,随后两次失误,使他葬送了这一局。第四局王励勤坚持压制马林的反手取得效果,很快以9比4领先,最终将局分扳成2平。第五局是双方胜负的关键,马林在被王励勤连续追分后,没有出现慌乱,在以10比9取得局点之后,果断出手以11比9取胜。第六局王励勤在气势上已经处于下风,马林则越战越勇,最终以11比7锁定冠军。

  昨天在和李晓霞携手夺得女双冠军后,王楠与自己的搭档在单打决赛中成为了对手。首局比赛开始后,面对打法凶悍的李晓霞,王楠处于下风。但是李晓霞在9比4领先的绝对优势下,却接连出现不应有的失误,最终反被王楠以12比10先下一城。随后两局李晓霞没有让第一局的情况上演,以11比1和11比7将局分反超。第四局开始后,打法稳健的王楠增加了落点的变化,以此控制李晓霞的搏杀。这一变化收到了不错的效果,王楠以11比9和11比5将比分打成3比2。然而随后两局,王楠的开局打得都不好,很快让对手取得了大比分优势,连丢两局。最终,李晓霞以5比3夺得女单冠军。

  男女双打方面,李晓霞/王楠4比3险胜中国香港组合张瑞/帖雅娜夺得冠军,男双冠军被韩国组合赵彦来/李廷佑夺得。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